许衡

胡说八道

人间虽好

#慢热#

#陈长生x芙蕖#

#上班摸鱼系列#


第九章


“芙蕖,你说先生怎么才肯收我为徒呢?”落落双手撑着脸,苦着一张脸,“我什么方法都试过了,可他就是不答应。”

芙蕖两眼放空,没有受伤的左手撑着头,完全是神游的状态。

“干脆我让圣后下道旨,让他一定要收我为徒。”刚说完又立刻否定了自己的想法,“不行不行,这样不是仗势欺人吗?先生那样的人肯定不喜欢,你说是吧,芙蕖?”落落转头看向芙蕖,发现她一点反应都没有,完全没在听她说话,“芙蕖,你干什么呢?我说了这么半天,你一句都没听进去啊!”

芙蕖被她这么一喊,才回过神来,“我听见了,你不就是说长生不收你为徒的事情吗?”

“对啊,你不是和先生最熟吗?你帮我想想办法呗,成功了我请你吃好吃的。”落落给她倒了一杯茶放在面前,期待的看着她。

芙蕖端起茶杯,“陈长生那个人,平时看着不温不火的,其实特别倔,他决定的事情别人劝是没有用的,他收不收你,还是看他的意思,我是没有办法的。”正要喝一口,却被落落抢去,一口喝掉,芙蕖无奈自己给自己倒了一杯喝下。

“照你这么说,我是没有机会了?”

“我看悬。”芙蕖又倒了一杯茶喝下。

“唉……给我也倒一杯。”

“自己倒。”

两个人就在亭子里坐着,你一杯我一杯的喝着茶,也不知道坐了多久,落落开口问芙蕖,“你怎么还不回去?先生怎么也没来找你,平时不是不让你来我这百草园的吗?”

“他不在,我溜出来的。”他这会儿正在会佳人呢,芙蕖又倒了一杯茶喝下。

“走走走,我送你回去,你这么晚不休息在我这里,若是被先生知道了,被训的肯定是我。”落落催促着芙蕖起身。

“落落,你还是我的好朋友吗?怎么能向着陈长生呢?”芙蕖趴在桌上不愿起来。

“先生是谁啊,那可是我未来师父,芙蕖你乖,等我成为了师父的徒弟,一定会答谢你的,现在我先送你回去休息。”落落说着就要拉起芙蕖。

芙蕖用没有受伤的一只手扒着桌子,“我不走,你要是硬拖我,我就跟长生说你欺负我!”

落落果然松开了手,无奈的在芙蕖的肩膀上轻拍一下,“芙蕖你变了,我刚认识你的时候,你可不是这样子的,你现在这样用人族的话来说是……哦,对,恃宠而骄!就是恃宠而骄!”

芙蕖见她不再拉她了,重新坐起了身,“恃宠而骄?那也要有人宠啊。”

“先生还不够宠你?”就差没把天上的星星摘下来给你了,落落在心里偷偷的说。

“那不是因为我是他妹妹吗?这是他对我的承诺。”芙蕖喝茶已经喝不下了,用手指蘸着茶水在桌面上乱画。

“三十六可跟我说了,你跟先生不是亲兄妹。”

“那又怎样?”他只当她是妹妹,这会儿他正见着对他来说真正重要的人呢,哪有时间理她。

“怎样?先生他……”

“我如何?”陈长生的突然出现,打断了落落的话,落落起身,“先生,你回来啦,我正要送芙蕖回去。”

芙蕖看了陈长生一眼,没有要起身的意思,“我今天不回去了,我跟落落睡。”

陈长生看了落落一眼,落落连忙摆手,“我……我今天得了风寒……咳咳,芙蕖你还是回去吧,别传染了你,咳咳……”

芙蕖没好气的笑笑,“你这风寒还真是风寒,随风而来的吧,得的这么快。”

陈长生抬手摸摸她的发顶,“芙蕖,听话。”

芙蕖叹了口气,起身往门口走,“每次就知道说这么两句。”

陈长生跟在后面轻笑,“不是很有用吗?”

芙蕖哼哼了两声表达不满,还是回了国教学院。

落落见他们走了,才松了一口气,不经意瞥见芙蕖刚刚用茶水画过的桌面,尚未干透的水渍显现出来的是两个字,“长生”。

真是个笨蛋,落落偷笑。

芙蕖走到房门口,打开房门走了进去,陈长生站在门外看她,她直接关上了房门,陈长生摇了摇头,正准备转身,房门又开了,“你见到徐有容了?”

“我还以为你不会问。”

“我就随便问问,你不想说就算了。”说着就又要把门关上。

“我早就知道那日的白衣女子是徐有容了。”

芙蕖停住了关门的手,有些惊讶,“你怎么知道?”

“那日唐三十六说起徐有容的时候,曾提到秋山君对她的爱慕,我们先前救她的时候,以秋山君对她紧张的程度,她只可能是徐有容。”陈长生解释道。

“是了,你一贯最是聪明了。”芙蕖自嘲的笑笑,“那我问你,你当初被各大学院拒之门外是否和徐有容有关?”

陈长生无意骗她,“是。”

“即使是当初那般危险的境地,你也没想过妥协?”

“是。”

芙蕖站在门口看着陈长生,她知道他说的是实话,他证实了她的猜想,他那般拼命是为了徐有容,芙蕖故作轻松的笑着说,“我也早就猜到了,是不是很聪明?”

陈长生见她不再是刚刚那般神情,也跟着笑了,“是啊,芙蕖很聪明。”却在说完的下一秒看见芙蕖关紧了房门,笑容僵在了脸上。

陈长生在院子里站了许久,最终还是摇摇头,转身离去,今日他与徐有容相见,是想将婚书退还给她的,并向她说明了自己命不久矣,不愿牵连她,谁知她原本接过了婚书,却再知晓原因之后又还给了他,她说希望他逆天改命成功之后再将婚书退给她。

小容儿毕竟是小容儿,她有她的自尊和骄傲,不希望是以这样的原因被退婚。

陈长生也答应了,与她叙旧一番之后也就各自离开了,小时候的回忆很珍贵,长大后的他们各有各的使命,知道各自安好,也算是全了小时候的一段缘分。

陈长生来到藏书阁,坐在榻上,再次进行引星入命,他的时间不多了,青藤宴快到了,若是还不能引星入命正式开始修行,那就别谈什么逆天改命了,连能不能进入大朝试都两说,更何况芙蕖……

凌虚阁内有他想要的周独夫的笔记,可助他逆天改命,那会不会也有芙蕖想找的回去的办法呢?

也不知过了多久,星空中一颗暗淡的命星突然闪现出耀眼的光芒,它的运行轨迹从此刻开始,陈长生睁开了眼睛,抬起左臂一看,银线果然缩短了不少,他成功引星入命了,连忙起身走出门外想去告诉芙蕖,却想起她好像在生他的气,又走了回去,明天去买些好吃的给她吧,顺便喊上唐三十六和落落一起,她大概会开心一些吧。


“芙蕖,芙蕖……”

谁?谁在叫她?为什么一直在叫她?

好热,好热啊!长生…长生你在哪里?

“长生!”芙蕖再次从梦中惊醒,梦中的灼烧感还未退去,又是这样的梦,也不知是不是梦中她挣扎的狠了,右臂的纱布有些脱落,芙蕖抬手想把扎好,却愣住了,纱布脱落的地方空无一物,可她明明可以感觉到她手臂的存在,将纱布缠绕上去的时候却又能显现出手臂的模样,不是她的手臂消失了,而是变透明了……

“芙蕖,你醒了吗?”陈长生在外面敲门,芙蕖连忙将纱布裹好,披上外衣去开了门,“我醒了,长生你有什么事?”

“唐三十六一大早就过来了,还带着你爱吃的那家的桂花糕,你洗漱一下过来吃吧。”

芙蕖点点头,陈长生转身走了几步又回过头,“对了,你的纱布要换新的了,等下我给你重新包扎一下。”

芙蕖不自觉的将右臂藏在身后,“不……不用了,你把药拿来给我,我自己来就行了。”

“你一只手不方便吧,还是我来吧。”

“方便,怎么不方便了?你来才不方便吧,我看书上不是说,男女授受不亲吗?”

陈长生听见这话觉得有些怪异,这不像是芙蕖会说出口的话,皱眉,“你怎么了?是不是伤口又疼了?”也不顾芙蕖的挣扎,将她右臂握在手里,解开了纱布。

芙蕖看见露出的部分空无一物,脑子里转过千万种想法却没有一种可以和长生解释的,却听见陈长生说,“恢复的很好,已经不需要缠纱布了。”

芙蕖一时没反应过来,“长生,你说什么?”

“我说恢复的很好,怎么,难道内里的魔气没有根除,还疼吗?”陈长生看着她的表情,不放心的问。

“没…没有。”芙蕖抽回了手臂,“我只是觉得纱布还是要缠的,毕竟伤口还在,碰到水就不好了。”

陈长生点点头,“那等会儿我帮你缠上。”

芙蕖这次没有拒绝,等陈长生走远了,她才将右臂上的衣袖拉下盖住,她根本看不见那里有没有伤口。

看长生的反应,只有她自己看不见吗?芙蕖笑了笑,这样也好。

在离别来临前,她还有时间……

可以用来告别……

评论(5)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