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衡

胡说八道

人间虽好

#陈长生x芙蕖#

第十章



“我跟你说啊,她肯定是喜欢我,不然干嘛一直跟踪我啊?”芙蕖走进主屋的时候就看见唐三十六神飞色舞的跟陈长生说着话,陈长生憋着笑,看见她过来了向她招招手示意她坐到他身边来。

芙蕖此时已经没有了刚才的慌乱,自然记得昨晚某人去夜会佳人的事,虽然不知道自己在别扭什么,但还是装作没看见他的动作,走向了唐三十六,“你说谁喜欢你啊?”

“芙蕖你来了啊,这是我从珍味坊买的桂花糕,你快吃。我跟你说,我昨天晚上遇到了一个疯狂迷恋我的姑娘……”

芙蕖拿了一块桂花糕慢慢的吃着,听唐三十六讲述他昨天晚上跟那个姑娘相遇的情景,那个姑娘是如何如何的迷恋他,还一直跟踪他,虽然八成是他自己的幻想。

陈长生见芙蕖不理自己,摸了摸鼻子,还以为她已经不生气了呢,拿起一旁的药箱走到她那边,“右手给我。”芙蕖倒是很听话的伸了手,陈长生小心的给她更换了纱布,又给她倒了一杯茶,“喝点水,小心噎着。”

唐三十六目光在他们两个之间来回转悠,“你们两个……吵架啦?”

“没有啊。”芙蕖又拿了一块桂花糕吃了起来,却没有去碰陈长生倒的茶。

“还说没有?”唐三十六一脸我都知道别想瞒我的表情,“肯定是长生的错,是不是?”

陈长生从桌上拿起一块绿豆糕就往他嘴里一塞,“快吃吧,别说话了。”

“长生,长生!”轩辕破抱着落落从门口进来,神情紧张,“你快救救落落!”金玉律紧跟其后,“先生,还请你救救殿下。”

“落落这是怎么了?”芙蕖连忙起身,见落落面色苍白,嘴角有血迹,已经昏迷,“昨天不还是好好的?”

陈长生对轩辕破说,“快把她放到榻上去。”轩辕破小心的将她放了下来,金玉律在一旁解释情况,“那日伤了芙蕖的魔族今日又行刺殿下,都怪我没保护好殿下,这才让她受了重伤。”

陈长生伸手搭上落落的手腕,眉头紧皱,“她内腑震荡,伤的很重,加上之前修习人族功法,导致经脉紊乱,现在两伤并发,并不乐观。”此话一出,大家的神色变的更为凝重。

“你不会是治不好就在这里胡说八道吧。”此时大家才注意之前跟着金玉律进来的还有一名女子。

最激动的,当属唐三十六,“你你你……你不就是昨天晚上那个吗?哦,我知道了,你不会是来找我的吧!”

金玉律清咳一声,“这位是圣后身边的女官,莫雨大人。”

“你若是治不好,我便回宫去请御医来,殿下千金之躯,哪里是什么人都能医治的。”那莫雨继续说。

芙蕖虽然还在与陈长生置气,但也听不惯有人用这样的语气说陈长生,“落落自己都说要长生治,人家金侍卫也相信长生,你一个外人在这里乱说什么?都出去都出去,别影响长生治疗。”

“你……”莫雨似乎不太服气,却听金玉律开口说,“先生的医术我是信服的,我们还是出去被影响先生治疗吧。”他都这么说了,莫雨也没什么立场反驳,毕竟是妖族的事情,只能一甩衣袖,率先走出门去,唐三十六跟着她后面也出去了。

轩辕破对陈长生说,“落落是因为救我受的伤,长生你一定要治好她啊。”见陈长生点头,他才和金玉律一同出去了。

芙蕖站在榻边没有要走的意思,陈长生抬头看她也不说话,芙蕖被他看的浑身不舒服,“好了,我也出去,你要是……落落要是有什么事情,记得叫我。”

“好。”

芙蕖几人在屋外等着,半天没有动静,芙蕖有些站不住了,在院子里来回走,时不时的看一眼屋门。

“嗯?很好闻的香气。”轩辕破突然出声,金玉律也附和道,“是啊,哪里来的香气?”

芙蕖嗅了嗅,“我怎么没闻到?”

金玉律解释道,“大概是我们妖族天生嗅觉灵敏的原因,嗯?我听见殿下的声音了,是殿下醒了吗?”

芙蕖连忙打开屋门,刚一进门,就看见陈长生起身没站稳,要摔倒的样子,连忙扶住他,“长生,你怎么样?”

陈长生摇了摇头,“我没事,就是刚刚用了一种功法,费了点神。”

“芙蕖,你带师父回去休息吧。”落落看着他们说。

“你收落落为徒了?”芙蕖问陈长生,陈长生点头,芙蕖看向落落,“别忘了你答应我的好吃的啊。”说完便扶着陈长生往外走去。

路上陈长生问她,“你不生气了?”

芙蕖只管扶着他往前走,没有答话。

“哦,还生气啊。”

“哼。”芙蕖把他扶进了房间,把他往榻上一放,转身就要走,却被陈长生一拉也坐到了榻上,芙蕖甩开他的手,“看来你没什么事啊。”

陈长生叹了口气,“芙蕖,你就算生气,也要让我知道为了什么吧?”

芙蕖莫名觉得这句话有些熟悉,前段时间她好像也问过他类似的,他是什么回答的?

芙蕖转过脸,露出了笑容,陈长生以为她不生气了,结果却听见她说,“夜深了,去睡吧。”

六个字一字不多一字不少的还给了他,然后起身就走,陈长生扶额,真是记仇啊,他的小姑娘。



隔了两天,落落和陈长生都恢复了,就举行了正式的拜师礼,终于国教学院的花名册上出现了第三个人的名字,加入临时被落落拉进来的轩辕破,一共四个人,也算是一个好的开始了。

“芙蕖,这些都给你吃。”落落抱着大包小包好多吃的放在芙蕖面前,“我说到做到。”

芙蕖一点没客气,随意的打开一包,和落落一起吃,状似随意的问,“你师父去哪里了?”

“师父他上山采药去了吧,他不是在研究我们妖族的经脉问题吗?”说起这个落落就有些惆怅,“师父不让我练功,我最近都有些手痒。”

“忍着。”

“殿下,芙蕖,你们都在啊。”轩辕破从门外进来,从桌上拿了个糕点塞进嘴里,“这天变的真快,刚刚还晴着呢,这会儿看着就要下雨了。”

“要下雨了?”芙蕖看了一眼外面阴沉的天,“他出门的时候带伞了吗?”

“谁?谁啊?”轩辕破被问的一愣,落落在他头上拍了一下,“你个猪脑子,还能是谁啊,我师父啊。”

“哦哦,先生啊,他好像没带。对哦,这要下雨了先生还没回来,我给他送伞去。”轩辕破从伞桶中拿出两把伞就要走,却被落落拉住,落落瞪了他一眼,从他手里把伞拿走递给芙蕖,“芙蕖啊,我……我找轩辕还有些事情,伞你给师傅送过去吧。”

芙蕖看了她一眼,接过了伞就往门外走去,身后还传来落落抱怨轩辕破的声音。

芙蕖在陈长生常去采药的地方找了一圈,没看见他人,只能再找找别的地方,这雨说下就下,芙蕖撑开了一把伞,焦急的寻找着,这个傻子,也不知道他有没有找个地方躲着。

就在芙蕖怀疑他是不是已经回去了的时候,看见了他,竟然还在采药,真是个傻子,“长……”还没喊出口,就看见徐有容走到他身边,在他头上撑起了一层结界,将雨水隔开了。陈长生也感觉到了,起身与她说话,不知道他们说了什么,笑的很开心。

芙蕖撑着伞站在原地看着他们说笑,既没有上前,也没有离去,这雨来得快,去的也快,不一会儿就停了,可芙蕖依旧撑着伞,那两人似乎要离开,芙蕖便远远的跟在他们身后。

虽然听不见他们的谈话,但看的出来他们聊的很投机,芙蕖握紧了伞柄,看着自己缠着纱布的手臂,芙蕖眨了眨眼,努力忽略掉心里的酸涩,她的身体在一点一点消失,留给她的时间越来越短,不知道哪一天她就会完全消失。

那个时候,长生他……会难过吗?

有徐有容在他身边,还有落落、轩辕、三十六,就算她不在了,长生他也不会太难过吧,毕竟她这么任性,给他带来了很多麻烦,最近还一直在跟他赌气,他一定很后悔会认她这么个妹妹吧。

可是她也控制不住啊,明明都想好了,最后的时间里面要和大家好好的道别,可是一想到他之前所遇到的危险都是他心甘情愿为徐有容受的,她就整个人都不对劲了。

他说过会成为她的依靠,会护她周全,所以让她去任性,去嚣张,可是她任性嚣张了之后,却在不安,这样的她,会不会给长生添麻烦,会不会让长生心生厌烦?

这是她以前在天墉城从来没有体会过的情绪,在天墉城的时候她是掌教之女,师兄弟们都护着她,大师兄也跟她说,芙蕖只要开开心心的就好,所以她在天墉城生活的每一天都是自在随心的,可是在认识陈长生之后,她总是在压抑自己,那天她明明不想让他去见徐有容的,却还是说了,那种感觉很陌生。

好像,长生不是变成了她的依靠,而是变成了她的枷锁……

若是……若是没有遇见他就好了,那样的话,就不会烦恼,不必压抑,她还是那个无忧无虑的芙蕖,而不是现在这个偷偷跟在他们身后不敢上前的芙蕖,而不是那个明明在意他为了徐有容冒险,却不敢说出口的芙蕖……

“芙蕖,你怎么在这里?”陈长生伸手握住她撑伞的手,笑着说,“你来给我送伞吗?”他的小姑娘还是在乎他的啊。

“长生……”

“嗯?”

“我想回家……”她想要逃离。




-------------------------------------------------------
喜欢是放肆,而爱是克制。
-------------------------------------------------------



统一回复要求我停下虐的脚步的亲们,那是不可能的,哈哈,推荐去听一下《人间虽好》这首歌,原曲是《一番星》,翻唱是Mr.岑,里面有两句歌词是:


周遭一谢,惟不谢人间。

人间虽好,无处容风月。


评论(26)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