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衡

胡说八道

人间虽好

#陈长生x芙蕖#

第十一章



“我想回家……”

陈长生握着芙蕖的手紧了紧,装作没有听懂她的意思,笑着说,“那我们回去啊,也是这天说下雨就下雨的,别淋湿了。”拉着芙蕖就要往前走,可芙蕖站在原地没有动,“怎么了?是有什么东西落了吗?我跟你去找。”

芙蕖看着他没说话,也没有要动的意思。

陈长生叹了口气,伸手抚上她的发顶,轻声的说,“芙蕖,听话。”

每次她闹别扭的时候,陈长生都这么两句,好像她让他为难了一样,他让她听话,她就听了,她不想让他为难,这一次……也一样……

芙蕖把伞塞到陈长生的手里,自己往前走,走了两步,眼泪终究是忍不住了,从眼眶中滴落,她加快了步伐,不想让陈长生看见。

可是真的好难受啊……


回到国教学院之后,芙蕖就进了房间,关紧了房门,陈长生将药篓放了下来,坐在大厅的榻上,脑子里回想着的都是芙蕖刚刚说的话,她想回家,她要离开他了吗?

落落、轩辕和唐三十六三人原本坐在榻上吃着糕点,说着话,见他俩一回来,一个进了房间,一个魂不守舍的不知道在想什么。

落落看了三十六一眼,“你去问问?”

三十六摇摇头,“还是你去吧,他是你师父。”

“他还是你好兄弟呢!”落落推了三十六一把,“快去!”

唐三十六磨磨蹭蹭的走到了陈长生身边,“长生啊,你怎么了?你又跟芙蕖吵架了?”

陈长生摇摇头,“没有,我们从来没吵过架。”

“那你们这是……”

“你行不行啊?”落落推开唐三十六,看向陈长生,“师父,你不知道,芙蕖刚刚可担心你了,看到天一沉了就去给你送伞了,你们两个……到底怎么了?”落落看着陈长生深皱的眉头,像是想到了什么,“师父你不会……不会是跟芙蕖说了吧?还是芙蕖跟你说了?不,不可能,芙蕖她那么迟钝……”

“殿下你在说什么啊?我怎么一句都听不懂?”轩辕破挠了挠头,从桌上拿起一盘糕点递到陈长生面前,“先生你还没吃吧,这个可好吃了。”

陈长生看着面前的糕点,“芙蕖吃了吗?”

落落和唐三十六相视一笑,唐三十六坐到了陈长生旁边,手勾着他的脖子,“长生啊,这种事情要慢慢来,芙蕖这次没答应,继续努力嘛,下次肯定会答应你的。”

“就是就是,师父你放心,为了你的幸福,我也会帮忙的,等下我就去找芙蕖帮你探探口风。”落落应和道。

陈长生把唐三十六的手甩下来,“你们两个在说什么啊?”

唐三十六拍了一下他的肩膀,“别装了,芙蕖这两天不理你,你那脸可臭了,今天她去给你送伞,你是不是一感动就跟她表明心迹了?然后她拒绝你了,你才这副样子的吧?”落落也认同的点点头。

陈长生无奈的摇头,“你也是真会猜啊,根本没有。”

“那你为什么这副魂不守舍的样子?”

“那是因为……”看着面前三人好奇的眼神,陈长生顿了一下,“等下,你们都知道我喜欢芙蕖?”

三人异口同声的说,“当然知道。”

唐三十六再次伸手勾住陈长生的脖子,“长生,不是我说你,你小子上次特意告诉我她不是你亲妹妹,又在我面前表现的那么亲近,不就是想告诉我离芙蕖远点吗?我这么聪明,早就看出来了。”

落落接着说道,“师父,你表现的太明显了,上次芙蕖受伤,你看我对我那个眼神,现在想起来我还心有余悸呢。”

陈长生看向轩辕破,等着他的回答,轩辕破看看落落又看看唐三十六,“是殿下和三十六告诉我的。”

陈长生看着他们三个问道,“那芙蕖她知道吗?”

落落看看三十六,又看看轩辕,摸了摸脖子,“嗯……这个嘛,她好像觉得你只是把她当妹妹。”

陈长生一下子眼神就黯淡了,垂下了头,落落连忙补充,“师父你别灰心,我看芙蕖也是喜欢你的,她只是自己不清楚而已。”

陈长生抬头看她,“真的吗?”

落落也坐到了他旁边,“真的,你看啊,她这两天跟你闹别扭,是不是因为那个徐有容?”陈长生思索了一下,确实是从他去见徐有容的那天晚上开始的,点了点头。

落落继续说,“那她这是嫉妒啊,肯定是因为师父你去见徐有容,她怕师父喜欢上徐有容,但是又不好说,所以才闹别扭的,”

陈长生一下子站起身来,“你说的是真的?那我今天采药的时候也见到徐有容了,芙蕖肯定看见了,所以她才……”

唐三十六激动的一拍手,“长生,你有戏啊,以我多年的经验,她肯定是喜欢你的!”

落落忍不住拆穿他,“你上次还说以你多年的经验,莫雨肯定是对你一见钟情呢!”

唐三十六不服气的说,“莫雨可不就是对我一见钟情吗?我又没说错。”

“那我去跟她解释清楚,我和徐有容只是小时候的玩伴。”陈长生往前走了几步,又退了回来,“不行,不能跟她说。”

“为什么啊,师父?”

陈长生看着他们三个,“实话跟你们说吧,我天生血脉有异,活不过二十岁,这次来神都就是为了逆天改命,我必须在大朝试上拿到首榜首名,进入凌虚阁,才有机会找到逆天改命的方法。”

此话一出,三人都震惊了。

“难怪你一直说要获得首榜首名,我以为你是自信,原来是这样的原因。”唐三十六思及他们刚相遇的时候,他也曾觉得陈长生说的话不切实际,却没想到是被逼无奈。

“师父,你不会有事的,我们妖族的灵丹妙药很多的,你需要什么,落落都能帮你找来。”落落实在是想不到原来师父他竟然承受着这样的命运。

“先生……”轩辕破想说些什么却又说不出来。

陈长生笑着安慰他们,“没事,我肯定能找到逆天改命的方法的,你们要相信我。”三人齐齐点头。

“只是,我虽然告诉了你们,你们可别告诉芙蕖,我不想让她为我担心。至于我和她的事情,还是等我改命成功,再跟她说吧。”陈长生叮嘱道。

“若是失败了呢?”唐三十六问了一句。

“呸呸呸,我师父才不会失败呢!”

陈长生苦笑着说,“若是失败了,那我便还是她哥哥,能庇护她一时,也好。”

芙蕖,若我失败了,拼死我也会把你送回家的,若我成功了,能不能为我留在这里?


芙蕖,再等一等我吧……










-------------------------------------------
可惜,她没有时间等你了……
-------------------------------------------

评论(31)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