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衡

胡说八道

人间虽好

#陈长生x芙蕖#


第十二章



“师父,你真的要一个人去找那个什么玄幽子啊?我跟你一块儿去吧?”落落拦住了正要出门的陈长生,昨日金玉律告知了他们,那岚山有一名妖族炼丹师可能知晓妖族经脉问题的解决办法,今日一早陈长生就拿着剑要去往岚山。

“落落,你和轩辕的经脉问题还没有解决,就算遇到危险也不能出手啊,更何况……”陈长生看了一眼芙蕖紧闭的房门,“若是午时芙蕖还没有出来,你便去叫她一下,饭总是要吃的。”说完提着剑就出门了。

落落站在门口干着急,看着一旁的轩辕,“你说师父一个人去不会遇到危险吧?那个玄幽子一听名字就感觉不是什么好人啊。”

轩辕摇摇头,“我也不知道啊,不过先生应该没什么问题吧,他那么厉害。我还是做饭去吧,一会儿殿下你去喊芙蕖出来吧。”

落落点点头,走到芙蕖门前,敲了敲门,“芙蕖,起来没有?”

里面并没有人回应,落落又敲了敲,“你不说话我可要进去了啊?”还是无人回应,落落直接把门推开,见芙蕖躺在床上,似乎还在睡着。

“还没起床啊?”落落轻手轻脚的走到她床边,准备喊芙蕖起来,手刚碰到她的身体,就那温度吓到了,连忙伸手摸上她的额头,额头滚烫,心道不好,芙蕖这是发高烧了。

“轩辕,轩辕!”落落跑到门口大喊轩辕破。

“来了!”轩辕破连忙跑了过来,“殿下,怎么了?我正生火呢。”

“别生火了,这都快失火了,快去把唐三十六喊了,再从他家医馆里面找个大夫来,芙蕖生病了。”

轩辕破连连应是,赶忙跑了出去,落落坐在芙蕖的旁边,“啊呀,师父早不出去,晚不出去,偏偏这时候不在。”

“热……好热……”床上的芙蕖呢喃着,伸手想要推开身上的被子,被落落阻止了,但芙蕖却动个不停。

落落想起之前陈长生常对芙蕖说的话,“芙蕖,听话。”芙蕖果然不再乱动了,落落松了口气,“师父的话,就算烧迷糊了也这么管用啊。”

不一会儿唐三十六带着大夫来了,“快快,给芙蕖看看。”

大夫把了脉,开了药,“只是风寒,相必是之前淋了雨,情绪又波动较大,再加之之前的伤没有好全,这才发了烧,吃了药,发发汗就会好的。”

轩辕破接了药单,唐三十六让他把大夫送回去顺便从他家药铺抓药来,自己则和落落守在芙蕖床边。

“长生……长生……”芙蕖像是在做什么噩梦,身体在轻微的颤抖,喊着长生的名字。

“芙蕖,芙蕖,我是落落,你听的见吗?”落落轻声安抚她,可她完全听不到,还是在呢喃着陈长生的名字。

落落叹了口气,“也不知道他们两个在闹什么,都烧成这样了,喊的还是师父的名字,师父昨日还说芙蕖想回家,牵挂着的是她那个所谓的大师兄,我看那肯定是一时的气话。”

唐三十六也颇为认同,看着床上的芙蕖,思索了一下,“我看这样不行啊,我还是去找找长生吧,你在这里守着芙蕖,等轩辕拿了药回来,先给她吃药。”

落落点点头,“也只能这样了,你快去快回。”


唐三十六因为地形不熟,在岚山上多绕了几个弯子才找到了玄幽子所在的院子,刚到门口就看见秋山君追着玄幽子离开,刚想也跟过去看看,谁知凭空出现了三道人影,是陈长生、徐有容和一个男子,唐三十六见到陈长生出来,便迎了上去,“长生,你没事吧?”

“三十六?你怎么在这里?”陈长生见到唐三十六很是诧异。

“快跟我回去吧,芙蕖生病了。”

“什么?芙蕖生病了?”陈长生一听见芙蕖生病了,急匆匆的就要离开,却想起徐有容还在,“有容,我有急事先走,你一人无碍吧?”

“无事,长生你快回去吧。”徐有容心知他担心芙蕖,而且他们已经出来了也没有什么危险了。

陈长生点点头,拉着三十六就往外走,走到门口遇到了秋山君,也只是略微一点头就走了。

因着徐有容的关系,秋山君之前也与陈长生有过几次交流,他一向是很沉稳的,少有急色,秋山君不免多看了他几眼,“师妹,长生这是怎么了?”

“他啊,也就只有遇上芙蕖的事情才会有这边情态了,先不提他了,师兄,这是周园的幸存者……”


陈长生一路小跑着回到了国教学院,唐三十六追在他后面,到了门口还没喘匀气呢,就看见陈长生已经直奔芙蕖的房间去了。

“芙蕖!”陈长生到的时候落落正在给芙蕖喂药,可是无论怎么喂,芙蕖都不张口,药根本喂不进去。

落落见他回来,仿佛看见了救星,“师父,你可回来了,这药芙蕖怎么都不肯吃啊。”

陈长生接过药碗,对落落说,“这里我来就好,你也辛苦了,去休息一会儿吧。”

落落点点头,出去的时候还把房门关上了。

陈长生用湿布将芙蕖嘴边的药渍擦干净,伸手摸了摸她的额头,“怎么这么烫?”心里暗自责怪自己怎么不早点发现她生病了。

“芙蕖,芙蕖醒醒,我们先把药吃了好不好?”陈长生轻声的唤她,却一点反应都没有。

陈长生只能用勺子喂到芙蕖嘴边,希望她多少能喝下去一点,可是大半都顺着嘴角流了下来,喝进去的少之又少,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长时间高烧不退会伤到神识的。

陈长生看着床上因为高烧,两颊通红的芙蕖,一抬手将碗里的药含入口中,低头覆上芙蕖的唇,用舌头轻轻的撬开她的齿贝,将药渡了过去,连续三四口后,将药碗里的药尽数喂给了芙蕖,陈长生起身时还颇为留恋的将芙蕖唇上残留的药渍舔净,再用纱布将她脖颈间留下的药渍擦拭干净。

陈长生将已经空了的药碗放在一边,伸手抚摸着芙蕖的脸颊,因为发烧的缘故,芙蕖的体温偏高,看着芙蕖嫣红的嘴唇,想起刚刚尝到的滋味,陈长生觉得这温度似乎沿着他的手臂传到了他的脸上,又传到了心头,一阵阵的发烫。

鬼使神差的,陈长生又俯下了身,如果说刚刚还打着喂药的幌子,这会儿他是真的想要亲吻她,他的姑娘此时若是清醒的,会不会直接给他一个巴掌,或者拿着她的霄河给他一剑呢?

陈长生轻轻的吻在她的额上,哪样都好,只要她还在他身边就好。

若是再也见不到她,听不到她的声音,他想,他会发疯的。

评论(26)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