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衡

胡说八道

人间虽好

#陈长生x芙蕖#

第十三章



芙蕖醒过来的时候就看见陈长生趴在她的床边睡着,手紧握着她的手,芙蕖想要将手抽出,他却动了一下,芙蕖以为他是醒了,结果他闭着眼睛将她的手攥的更紧,呢喃着,“芙蕖,我在。”

他说,我在。

芙蕖突然就舍不得将手抽出来了,轻轻的坐起,看着陈长生的侧脸,第一次见他,她就知道他生的好,说一句眉目如画也不为过了,手轻轻抚上他的眉头,她最不喜欢的就是他皱眉,总想着若是能帮他解决所有烦心的事情就好了,可惜她能做到的太少。

更何况如今她体内的真气所剩无几,若是遇到危险她也无法救他,还要让他为她忧心。说起来他们非亲非故的,当初也不过是偶然遇见,他奉师命带她来神都,其实到了神都他也算是仁至义尽了,之后却仍是对她百般照顾,是她太不知足了,他心系谁,为谁甘愿冒险又与她何干?

她能为他做的太少,却想要的太多,如今这般境地,可不就是她的错吗?在这剩下不多的时间里面,就在他身边陪着他也好,好好的做一个妹妹,不再让他忧心就好。

落落端着药推门进来,就看见芙蕖已经坐起了身,“芙蕖……”芙蕖向她摇摇头,指了指还在睡的陈长生,落落立刻噤声,轻手轻脚的走了过去,小声的说,“快把药喝了。”

芙蕖端起那药,不用去尝都知道那一定极苦,她现在嘴里都一股苦味,想必是之前他们给她喂过药,芙蕖看向落落,轻声的说,“我已经好了,能不能不喝啊?”

落落摇头,“必须喝,没得商量。”

芙蕖端着药,迟迟都没有送到嘴边,心里挣扎了一下,“那我等一会儿喝。”

“现在喝药效最好。”应该是被他们说话的声音吵醒了,陈长生揉了揉眼睛,坐起了身。

芙蕖深吸一口气,将碗送到嘴边,根本不想细尝,直接灌了进去,可还是好苦啊。

陈长生看她苦着一张小脸,轻笑,“有那么苦吗?”

芙蕖点点头,“真的好苦啊,你没喝你不知道。”

“我……”我喝过了,不苦还有点甜,陈长生默默咽下了想要说的话,这可不能让芙蕖知道。从怀中掏出一个油纸包,打开是一小把蜜枣,芙蕖见了立刻拿了一颗塞进嘴里,苦味尽消,还想去拿下一颗的时候,却被陈长生躲开了,“每次乖乖吃药就能吃一颗,不许多吃。”无视芙蕖气鼓鼓的小脸,将蜜枣又重新包好,收起。

过了两日芙蕖身体恢复了,陈长生从玄幽子的药炉得到了启发,研究出了解决妖族经脉的方法,落落和轩辕破终于可以重新修习功法,两人都很是开心。

芙蕖侧卧在榻上,手里拿着一本书随意的翻着,不远处陈长生正坐在桌前翻阅国教学院的记载,想要找到一些关于国教学院钥匙的线索,昨日辛教士送来了青藤宴的请柬,却也提醒了他们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国教学院要重开的话,他们还需要找到国教学院的钥匙。

为此,唐三十六还研究了一个新的发明,闹了不少笑话。陈长生还是觉得国教学院的钥匙应当还是在国教学院内,便来藏书阁找找是否有关于钥匙的记载。

芙蕖自小就不爱读书,随便翻了两页之后,就将书随手扔在一边,无聊的打量着四周,说起来这藏书阁她也没进来过几次,落落和轩辕进来也一般是来找陈长生的,毕竟书呆子一个学院一个就行了。

“长生,这些书都是你排的吗?”

“有的是原来的就在那里的,有的是落落和轩辕整理的。”

芙蕖坐起身来,“为什么一样的书不放在一起啊,还排的这么高高低低的?”

陈长生听了她这话站起身来,看着书架上书的排列,“起始亦是终,首尾互相连。这些书看着高高低低,但只有五种高度,是五行?还是五彩?是五音!”陈长生像是想到了什么,拿出随身携带的埙,开始吹奏。

芙蕖根本不明白他在干什么,从榻上起身走到他身边,嗯,长生吹的真好听。

突然一个书架内板开启,出来一个木制的盒子,盒子内还有一把钥匙,芙蕖连忙喊他,“长生,你看!”陈长生停下了吹奏,钥匙果然在国教学院内。

芙蕖上前想要去拿钥匙,却被长生拉住,“别过去。”自己搬了一把椅子往钥匙方向一扔,立刻被突然长出的藤蔓缠住,一道道紫色的雷电闪现。

芙蕖拍了拍胸口,有些心有余悸,陈长生伸手点了一下她的额头,“你啊,下次别这么冒进。”芙蕖捂着被戳的额头,“谁知道一个钥匙还有这么多法阵保护,你们这里的人心思真多。”

陈长生好笑的拍了一下她的头,“狡辩。”

看着那盒子里的钥匙,陈长生叹道,“难题真是一个接一个啊,钥匙是找到了,但这破阵的方法还要再研究研究。”

次日,得到消息的唐三十六又带着他引以为傲的发明了,结果钥匙没拿到,他自己倒是弄了一身的伤。

结果他伤还没好就又急匆匆的赶来了,“我跟你们说,我昨天又改进了一下,这次一定能行!”对于唐三十六持之以恒的精神,他们都表示了敬佩,然后希望他赶紧回家躺着。

芙蕖坐在榻上一边嗑着瓜子,一边看落落和唐三十六斗嘴,陈长生见他们争执不休,起身去拦,却突然被一把剑抵住了喉咙,变化太快他们还来不及反应,芙蕖抽出霄河指向那人,“放开他!”

这人是之前追杀徐有容的人,那次他们交过手,芙蕖记得,她是个魔族。

南客看着她的剑并不在意,“你可以试试,是你先刺到我,还是我先杀了他?”

陈长生向芙蕖摇摇头,芙蕖将剑放下,但并没有收回剑鞘中。

南客笑着说,“这就对了,你放心,我不要他的命,我只是想要周园的钥匙,你们给我,我保证放了他。”

落落回答道,“什么周园的钥匙?我们这里没有。”

“别跟我装傻,不然我可不会饶了他。”

唐三十六看了看被挟持的陈长生,突然计从心来,“钥匙不是我不给你,而是我们也拿不到,不然你跟我来。”

南客挟持着陈长生跟着他们来到了藏书阁,指着装钥匙的盒子对她说,“钥匙就在那里,你自己去拿。”

南客见那盒子里果然有钥匙,信以为真,将陈长生拉到旁边,反手一推,芙蕖连忙接住了他,“长生,你没事吧?”陈长生摇头示意自己没事。

南客伸手想去拿钥匙,还没碰到就突然出现的藤蔓给惊到,收回了手。

“刚刚忘了说了,这钥匙周围都有会吃人的藤蔓,还有那雷电,不知道你能不能受得住啊?”说起噎人的本事,唐三十六也算前列的,

南客冷哼一声,“我的十字剑,五行相通,根本无惧雷电。”抽出剑来,那藤蔓竟被她尽数斩断,唐三十六和陈长生交换了一个眼神,唐三十六将隐形衣穿上,隐去了身形。

那边南客斩断藤蔓后,又用十字剑破了雷电阵,拿到了盒子,可还没等她取出钥匙,那钥匙竟然自己飞起,眼看就要飞出藏书阁去,南客连忙去追,也出了藏书阁。

等她离开了,藏书阁内的三人才松了一口气,“还是三十六有办法,这次可以重开国教学院了。”落落开心的说,一转身却看到芙蕖从刚刚开始就一直抓着陈长生的衣袖没有松开,陈长生也一直紧紧的握着她的手,芙蕖被她这么一看才惊觉这样有些不妥,连忙松开了陈长生,清咳了两声“咳咳……那什么,我去看看轩辕饭做好了没有。”转身离开藏书阁。

落落看着陈长生站在原地看着芙蕖离开的方向,不怀好意的笑笑,“师父,人都走了,还看呢?”

陈长生直接无视了她的话,走到书桌前坐下,继续翻书,至于有没有看进去,就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自上次芙蕖生病之后,陈长生发觉她最近似乎粘他的紧,往常她都不愿意在藏书阁呆着,现在就算在一边睡觉,她也会跟着他去,就像现在,他在百草园里采药,她坐在一边和落落说话。

陈长生不明白她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转变,虽然他很享受她时时在他身边的感觉,但心里隐隐有些不安。

一边采药,一边胡思乱想的后果就是等他回过神来,已经离芙蕖他们在的地方很远了。

起身准备回去的时候,看见旁边的亭子里端坐着一位穿着华贵的妇人,像是在思索了面前的棋局,虽是初次见她,可她却给他一种很亲近的感觉,陈长生走了过去。

“打扰了,在下陈长生,是隔壁国教学院的学生,请问您是这个园子的主人吗?”

那妇人并未回答,只是一扬手,示意陈长生坐下,自己则仍在思索那棋局,陈长生也看起了那棋局,先前还在山中的时候他常和师兄对弈,来了这神都却是好久未下了,一时技痒,拿起一颗棋子放于棋盘之上,“要是我的话,会这么下。”

“好一个小斜飞,”那妇人略微思索了一下,也落下一子,“天下劫。”

陈长生便与她对弈起来,一局毕,陈长生拿过桌边的茶水喝了一口,倒是好茶。

“长生,长生,你在哪儿?”听见芙蕖的声音,陈长生连忙起身,对着那妇人作了一揖,便出了亭子,没几步就遇见了芙蕖,芙蕖一见他就小跑到他面前,一把抓住他的衣袖,“你去哪里了?我找了你好久。”

陈长生看着她焦急的神色,回答道,“我采药啊,可是出了什么事情?”

芙蕖摇摇头,“没事,只是和落落说话,一回神就找不到你了。”

陈长生笑笑,反握住她的手,“我这不是在吗?我们回去吧。”芙蕖点点头,任由他拉着自己往回走,“你下次去哪里要跟我说一下。”

“好。”陈长生余光瞥见那妇人站在亭内看着他们,便偏头对着她略一点头,然后拉着芙蕖走了。

那妇人站在亭中,看着那对年轻男女走远,就好像看见了多年前的自己,那时她也是在这里遇见那人的。

评论(4)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