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衡

胡说八道

人间虽好


#陈长生x芙蕖#


第十四章


已经不记得是第几次了,陈长生将书从芙蕖手里小心的抽出来,放在一旁,拿来薄被给她盖上,看她在榻上熟睡的模样,陈长生觉得很安心。

这丫头每次随他进藏书阁,书翻了不到两页就睡着了,确实不是个读书的料子。

“先生!”轩辕走了进来,陈长生连忙示意他小声,轩辕点点头,“那个莫雨找你。”

陈长生起身随他出去了,顺手将门关上了。

约莫过了一个时辰,芙蕖从榻上醒来,意识还不是很清醒,看向书桌的位置,长生不在?从榻上起身,推门而出,看见轩辕破正趴在草地里,不知道在看什么。

芙蕖走了过去,“轩辕你干什么呢?”

轩辕抬头见是芙蕖,“芙蕖你醒了啊,看我在地里发现了几块石板,这上面还有花纹呢!”

芙蕖定睛一看,这石板像埋了有些年头了,上面的花纹很是奇特,“那我们把它们挖出来吧,回头让长生看看,说不定是什么宝贝呢。”

轩辕破点点头,和芙蕖两人将石板一块块的搬到了庭院的地上,将上面的污泥擦拭干净,两人盯着石板半天也没看出什么名堂来。

“喂,你们两个干嘛呢?长生和落落呢?”唐三十六一来就看见轩辕和芙蕖两个对着几块破石板发呆,“这石板哪里来的?”

轩辕破回答道,“殿下进宫去了,先生被莫雨叫走了,这石板是我刚刚从地里挖出来的。”

“莫雨?莫雨找长生干什么?她怎么不找我?”显然唐三十六抓的重点有些偏。

“长生出去多久了?”芙蕖看向轩辕破。

“快有两个时辰了吧。”轩辕破思索了一下答道。

“这么久了?我出去找找他吧。”芙蕖拿着霄河就要出门,却碰见了回来的落落,“芙蕖,你去哪里啊?”

“长生跟莫雨出去了,我去找找他。”

“莫雨?我刚刚出宫的时候碰见她了呀,没看见师父啊?”

芙蕖听了她这话,难道长生见完莫雨之后又有什么事情去了?“在哪里能见到莫雨?”


芙蕖按照三十六告诉她的路线,走到了徐有容山中修炼的院子门前,伸手探了探,这里有结界,便开口道,“徐姑娘,我是芙蕖,我有事找莫雨,她在吗?”

隔了一会儿,看见一人从院子里出来,正是莫雨,她走到芙蕖面前,开口道,“有容不在,你找我有什么事情?”

“莫雨,长生见过你之后去哪里了,你知道吗?”

莫雨看着她没有立即回答,而是侧过身,看着平静的湖面,才开口说,“别找了,你找不到他的。”

“你这是什么意思?”芙蕖握上霄河的剑柄,质问她,“你对长生做了什么?”

莫雨转身看向她,“我只是带他去了一个地方,至于他能不能出来,就要看他的运气了。”

芙蕖抽出霄河,横在莫雨脖间,“带我去见他。”

莫雨看了一样脖间的剑,又看了一眼芙蕖,“你何必为了那样一个人……”

芙蕖的剑离她又近了一分,“带我去见他。”

“好,我带你去,不过我要提醒你,你去了可不一定能出来。”

“你只需要带我去就行。”

莫雨带着芙蕖来到了湖边,掐了个发决,那湖从中间分开,显现出一条路来,芙蕖收回霄河,毫不犹豫的往前走去。

莫雨叫住了她,“你可知那陈长生与有容已有婚约?”

芙蕖顿住了,沉默许久才回答她,“那又如何?”

“他一边拿着和有容的婚书不还,一边又与你……这样的人,你何必为了他做到如此地步,这下面关的可是玄霜巨龙,从来没有人能活着出来,你现在退回来还来得及。”

芙蕖转头看她,勾唇一笑,“就算是地狱,我也要陪他一起。”快步走下,不再停留。

湖面在芙蕖进入之后又恢复成了原来的模样,徒留莫雨一人站在岸上,喃喃自语,“世间多少痴儿女。”

芙蕖顺着台阶一阶一阶的走下去,心里想着刚刚莫雨说的话,长生真的和徐有容已经有了婚约?所以神将府是因为想要长生退婚才处处逼迫于他?而长生因为徐有容的关系,不想退婚?

不,这只是莫雨的一面之辞,还是等救了长生再问问他吧。

台阶的尽头是一扇大门,芙蕖伸手想要推开大门,却在手附上大门的时候停住,她刚刚在想什么?想要去问长生关于他和徐有容有没有婚约?她真是糊涂了,不是一早就决定了不再过问他和徐有容的事情了吗?现在的她,只要能待在他身边,乖乖的做一个妹妹不就好了吗?

不是早就决定无论他心系何人,只要他开心就好了吗?

芙蕖推开大门,若长生和徐有容已经有了婚约,若他心系之人确是徐有容,那么,在她离开之前,再为他做最后一件事情,所有阻挡他幸福的障碍,她会为他扫清。

即使,最后站在他身边的人不是她也没关系。

“芙蕖?”陈长生见芙蕖突然出现,很是惊讶。

芙蕖看着陈长生的脸,紧紧的握紧霄河的剑柄,死死的咬着嘴唇,真的没关系吗?那为什么她会那么疼,比她上一次被魔气所伤还要疼,可这次她不能说,全都咽下去,芙蕖垂下眼眸,一步一步的走到陈长生面前,然后抬头笑着对陈长生说,“长生,我来带你回去。”

不能,不能让长生看出来……

“芙蕖,我没事的,我已经跟朱砂说好了,她会放我回去的,你来,”陈长生拉着芙蕖走到朱砂面前,“朱砂,这是芙蕖,就是我刚刚跟你说过的。芙蕖,这是朱砂,她是条玄霜巨龙。”

芙蕖对着朱砂点点头,算是打招呼了。

朱砂却饶有兴致的打量着芙蕖,“这就是你刚刚说的人啊,看着也很普通嘛,你眼光不咋样嘛。”说完还咬了一口苹果。

陈长生直接无视了她的话,“你现在送我们回去吧,答应你的事情我一定会做的。”

朱砂点点头,“我送你们一起走,记得之后要给我带好吃的啊。”

陈长生紧紧的拉着芙蕖的手,感觉一阵风将他们托起,然后托着他们冲破水幕落到了地上,因为是直接穿过水幕,所以两人的衣服都湿了,陈长生从黑剑的空间中拿出一件外衣披在芙蕖的身上,“别着凉了,你上次着凉,可把我吓着了。”

芙蕖紧紧的抓着外衣,轻声的说,“对不起。”

陈长生没听见,拉着她往回国教学院的方向走,“你怎么知道我在湖底,你去找莫雨了?她一定告诉你下面有玄霜巨龙了,你怎么还下去了,那么危险,若不是我会龙语,那我们两个今天都要葬身在这里了。”

“对不起。”

陈长生继续说,“你啊,每次都这么冒进,下次我若是不在,至少也让三十六陪你一起来找,他点子多,也能保护你,我至少不用那么担心。”

“对不起。”

“还有你手臂上的伤还没好全,这会儿碰了水,等下回去我先帮你把药换一下,可别感染了。”

“对不起。”

“过几天就是青藤宴了,各个学院都赶到神都来,街上鱼龙混杂的,这几天你就乖乖在学院呆着,小心出去被误伤,若是无聊,我让落落陪着你。”

“对不起。”

“嗯?芙蕖你说什么?我没听清。”

芙蕖将视线从他们交握的手上移到陈长生的脸上,开口道,“对不起,哥哥。”

陈长生第一次知道,原来“哥哥”这两个字竟可以这么伤人。










--------------------------------
距离青藤宴还有十天
--------------------------------

评论(12)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