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衡

胡说八道

人间虽好

#陈长生x芙蕖#


第十六章


“所以,你到现在都没有告诉她,你喜欢她?”朱砂左手拿着鸭腿,右手拿着烤鸡,一边啃一边说,“你也真是没用,要是我是芙蕖,我也不会喜欢你的。”

陈长生叹了一口气,“可是我害怕,以前我想着改命若是失败了,大不了一死,可是现在,我根本不敢去想改命失败的事情,若是我失败了,芙蕖会不会难过?”

“改命哪有那么容易,你连洗髓都没成功,还在这里做梦。”朱砂又撕了一只鸭腿啃了起来。

陈长生闻言笑笑,“你不也在做逃离这里的梦吗?我在你这里做梦不是正好?”

朱砂把手里的东西吃完,把剩下的包了起来,将地方让给陈长生,“要洗髓就洗髓,哪儿那么多废话,别忘了你答应我的事情!”

“好。”陈长生席地而坐,开始新一轮洗髓的尝试。


“芙蕖啊,我们上街逛逛吧,好久没出去了,轩辕也一起吧,我请客!”落落对正坐在大殿榻上擦拭霄河的芙蕖说道。

芙蕖收起霄河,想想确实是很久没有出去了,”好啊,正好你不是要过生辰了吗,去给你挑礼物吧。”

落落连忙摆手,“不不,我要是和你一起去挑礼物,那收到礼物的时候就没有惊喜了。我还想看看你会给我送什么呢。”

芙蕖手撑着脸,“我就是不知道送你什么啊。”

落落也学着芙蕖的样子,撑着脸,“想送什么就送什么咯。”然后又放下了手,拉着芙蕖起身,“走啦,上街去逛逛。”

轩辕破却难得的拒绝了落落,“殿下我就不去了,我挖出来的那些石板,我还没拓印完呢。”

落落也不在乎他去不去,随意的点点头,就拉着芙蕖出门了,因为临近大朝试,所以有些离神都远的学院的弟子最近也来到了神都,街上的人很多,很是热闹。

芙蕖和落落两人一路看过来,也买了些零嘴,前面突然嘈杂了起来,落落和芙蕖随着人群走到路边,从远处走来一群穿着统一的学院服的人,芙蕖刚想问落落那是些什么人,就听旁边的说,“你们看那是离山剑宗的弟子。中间那个是苟寒食,旁边那个是关飞白,这几人都不得了啊,就连最小的那个七间,都是青云榜前十呢。”

“这么厉害啊。”周围的人应和道。

“胡说!那七间早已经被我们大师兄庄换羽踢出前十了。”

芙蕖闻声看去,又是一群穿学院服的人,看那样式和三十六穿过的一样,应该是天道院的人,看来是要起冲突啊。

果不其然,那人继续说,“今天就要让离山剑宗的人看看我们天道院的厉害。”话音未落便飞身而起,径直落在离山剑宗几人面前。

芙蕖干脆拉着落落坐到了一边的茶馆里,这样的好戏可不是天天能看到的。

那为首的离山剑宗弟子倒是没有要理会这种突如其来的挑衅,只是天道院的弟子并不肯退让。

落落问芙蕖,“你说真打起来哪个会赢啊?”

“青云榜谁排名前的谁赢呗,不然这青云榜也没什么用啊。不过这天道院的人在神都挑衅刚远途跋涉而来的离山剑宗弟子,就算是赢了,也不是很光彩啊,而且对于号称六院之首的天道院来说,也算是个东道主了,可是一点要尽地主之谊的意思都没有。”芙蕖一边吃了糕点一边说,丝毫没有发现周围的嘈杂渐渐平息了下来,直到落落推了她一把,她抬头才发现,那两拨人都在看他们这里。

芙蕖看向落落,“你认识他们?”落落摇头。

“你又是哪里冒出来的,竟敢……”最先出声的果然是天道院的人,不过却被庄换羽拦了下来,他往前几步对着落落笑着说,“师妹,好久不见,这几日你去哪里了?”

芙蕖看向落落,“不是说不认识吗?怎么还是你师兄了?”

落落小声的说,“上次被圣后安排去天道院读了一天的书。”

苟寒食上前两步,对庄换羽说,“师兄,我们确实是有要事在身,等办完了事情,再切磋也不迟。”

庄换羽原本确实是要找离山剑宗的人麻烦的,但被刚刚芙蕖这么一说,若是他执意与他们一战,无论输赢都不是件光彩的事情,只能开口道,“让他们走。”

苟寒食对着芙蕖点点头,以示礼貌,便带着师兄弟们离去了。

芙蕖和落落趁着庄换羽没注意,也离开了,在街上逛了一阵也没看到什么可以买给落落作为生辰礼物的东西,两人便一起回了国教学院。


这几日陈长生几乎都去朱砂那里进行洗髓的修炼,似乎有一些要突破的感觉,这日从朱砂那里回来,就看见国教学院门口坐着三个人,唐三十六,落落,轩辕破。

陈长生上前,“你们三个干嘛呢?芙蕖呢?”

落落见是他,连忙起身拉住他,“师父你可回来了,你快去劝劝芙蕖。”

“是啊,先生,上次因为三十六的我发明,厨房可就剩一口锅了,没了我们就没饭吃了。”轩辕破也一脸焦急。

“你们在说什么呀?芙蕖怎么了?”陈长生根本没听明白。

唐三十六倒是不像他们两个那么着急,“你们至于吗?芙蕖不就是进个厨房,下碗面吗?”

轩辕破开口道“可是上次殿下进厨房……”落落瞪了他一眼,他小声的说,“厨房金前辈重新置办了一遍……”

陈长生总算听明白了,“你们说芙蕖去厨房自己下面?她不是都不进厨房的吗?怎么突然来了兴致?”一边说一边往里走,刚刚被他们吓了一跳,还以为是怎么了呢,芙蕖进厨房而已,再差也不会比上次落落直接毁了厨房差了。

落落回答道,“明天不是我的生辰了吗?芙蕖说想给我下碗面,算是她给我的生辰礼物了。”

陈长生突然有点惋惜,怎么他的生辰不晚些过呢?

等到他们走到厨房门口的时候,芙蕖已经做好了面,正往外面端,看见他们四个站在门口,一愣,“怎么都在?我就煮了一碗。”

唐三十六和轩辕破连忙摆手,“没事,没事,我们不吃。”

四人跟在芙蕖身后,走到了大殿,芙蕖将面放下,对落落说,“来尝尝。”

落落仔细端详着这碗面,“看着还挺正常的,菜是菜,面是面。”

芙蕖看着她,“当然正常了,快吃吧。”

落落犹豫的拿起了筷子,看向唐三十六,唐三十六果断的避过了她的视线,又看向轩辕破,轩辕破假装在拿袖子擦桌子,只能又看向陈长生,“师父……”

陈长生拿过筷子,端起面,“明天才是落落生辰,今天这碗先给我吃吧。”还没等芙蕖同意,就夹起一筷子往嘴里送,倒是没有预想的有什么奇怪的味道,就是很正常的面的味道,“好吃。”

“真的假的,师父你不会在骗我们吧?”

“长生,你不要为了让芙蕖开心就为难自己啊。”

“先生,你不要紧吧?”

陈长生看了他们一眼,他看起来像是那样的人吗?虽然就算不好吃,这可是芙蕖亲手煮的,他也还是会吃完的。

不一会儿,碗里的面就被陈长生吃下了肚子,连面汤都没有剩,其余三人见他吃的这般干净,才有些相信是真的好吃。

落落看向芙蕖,“还有吗?我也想吃。”

芙蕖没好气的说,“没了,生辰礼物也别想要了。”

落落赶紧坐到她身边,拉着她的衣袖说,“芙蕖,好芙蕖。”伸手指向陈长生,“我刚刚是想吃的,都怪师父抢走了,都怪他,都怪他!”陈长生看着也很是无奈。

唐三十六问道,“芙蕖原来会做饭啊,没见你做过啊。”

芙蕖答道,“原来在天墉城的时候,给我爹和大师兄做过。”她小的时候,每年生辰她爹都会给她做一碗面,大师兄也会拿来一些自己做的东西给她作为生辰礼物,后来长大了就是她给他们做了。

看着芙蕖怀念的神色,陈长生低头无意识的摸索着手指,她还是想回家吗?

最后,芙蕖还是重新给落落做了长寿面,几人约好明日去酒馆给落落庆贺生辰。

陈长生因着青藤宴快要到了,每日都修炼到很晚,今日修炼结束后从藏书阁出来,就看见芙蕖坐在门口,靠着墙睡着了。连忙拿了件外衣给她盖上,刚一盖上芙蕖就醒了,“长生……”

“怎么在这里睡着,会着凉的。”

芙蕖揉揉眼睛,“我想等你出来,谁知会这么久。”

“等我是有什么事情吗?”

芙蕖将之前一直紧握的手打开,是一枚玉扣,“这个送给你,今日我和落落上街,看见这个很好看,,也不知你生辰是什么时候,索性先送给你了。”

陈长生接过玉扣,上面还留有芙蕖手心的温度,先前芙蕖给落落煮面的时候他还在想,若是什么时候她能给他过生辰那该多好,谁知晚上就实现了,他的小姑娘真是知他甚深。

陈长生将芙蕖抱入怀中,芙蕖有些惊讶,但还是任由他抱着,隔了一会儿才听见他说,“芙蕖,你对我说句生辰快乐,好不好?”

“长生,生辰快乐。”

也不知道,能不能陪你到你真正的生辰那一天……


-----------------------------
距离青藤宴还有三天
-----------------------------

评论(21)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