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衡

胡说八道

人间虽好



#陈长生x芙蕖#
#领导提前放我走了,于是更新一发#



第十九章



落落、轩辕破、唐三十六找到陈长生的时候,他正坐在酒馆里,怀里抱着霄河,面前放着两坛子酒,他却一口没喝,见他们来了,什么也没说,站起身就往回走。

落落拦住他,问道,“师父,你怎么这么晚都没回去,芙蕖呢?没跟你在一起吗?”

陈长生抱着霄河,没作声。

“长生,你说话啊,芙蕖怎么了?霄河怎么在你这里?”唐三十六见他这副样子,有些急躁。

落落拍了他一下,“你好好说话。”转而看向陈长生,“师父,芙蕖呢?”

良久,陈长生终于开口,“是啊,芙蕖呢?”

他找了好久,可是都没有找到,她最爱去的饭馆,与他一起采药的山里,朱砂那里,一切一切他所能想到的她会去的地方,他都找过了,可是一无所获。

他也想问,芙蕖呢?

终于,他从遇见她开始,一直害怕回避的事还是发生了,原本他都打算好了,这次他若能死里逃生,他就将心意都告诉她,不管能不能改命成功他都想要和她在一起,哪怕只有一天也好。可是,她为什么不等等他呢?连这一天都没有给他。

唐三十六抓住陈长生的肩膀,“长生,到底怎么了?”

陈长生看着怀里的霄河,开口道,“芙蕖……回家了……”

轩辕破听他这么说,松了一口气,“只是回家而已,先生,芙蕖家在哪里?我们去接她回来。”

陈长生抱着霄河往前走,三人跟在他身后。

落落和唐三十六一人拍了轩辕破一下,轩辕破不明所以,“我…我说错了吗?”

“你是不是傻?”唐三十六一脸你没救的表情,“长生不是说过吗?芙蕖的家三千道藏中并无记载,你去哪里接她回来?”

轩辕破此时才明白过来,“那芙蕖……那先生……”

唐三十六摇头,“这件事情我们帮不上忙,只能长生自己解决了。”

陈长生回了国教学院之后,就将自己关进了藏书阁,并将门从里面反锁,谁喊也不开。

落落、轩辕、三十六轮流在门外守着他,等到第三日,唐三十六实在忍不了了,“不行,再这么下去芙蕖没找到,他自己先没了。”用脚用力一踢,将藏书阁的门踢开,走进去一看,书铺的满地都是,陈长生抱着霄河坐在地上,脸上没有什么表情。

唐三十六冲过去将他强行拉了起来,“你这样折磨你自己做什么?这些书你不是早就看过很多遍?有没有记载你会不知道?”

陈长生苦笑,“我当然知道没有,可我除了翻看典籍还能做什么了?”

唐三十六见他这副样子,心里也不是滋味,他与芙蕖相识虽没有陈长生久,但也一直将她当作自己的朋友,如今她不见了,不仅是他,落落、轩辕他们都不好受,可是就是因为她不见了,陈长生才更不能这样,“怎么就找不到了?她既然能来,就一定有方法的,你不试一试就要放弃了吗?”

陈长生听了他这话,惊觉有几分道理,芙蕖既然能来能回,那他一定也能找到方法去把她带回来。

陈长生下意识的握紧霄河,却猛然想起,芙蕖回去了,可霄河还在,芙蕖来的时候带着霄河,走的时候却没有带走霄河,那霄河之中是否藏有她来到这里的秘密?

想起芙蕖刚来的时候,是出现在他和师父师兄所居住的那片林子,那片林子会不会也有什么奇特之处呢?

陈长生抬头看向三十六,“谢谢你三十六,我要回西宁镇一趟。”说着就往门外走,却被唐三十六拦住,“你等等,马上就要大朝试了,你这个时候回去做什么?你不是一直要做大朝试的首榜首名吗?”

陈长生握紧霄河,是啊,他要做首榜首名,然后逆天改命,更何况凌虚阁中说不定也有关于芙蕖来历的记载,他必须去看看。

陈长生依旧往外走,唐三十六跟着他走到藏书阁门口,却见他回头看他,“叫上落落和轩辕,我们出去吃吧,你请客。”

“没问题。”

陈长生站在门口,将霄河挂于腰间,芙蕖,你等着我,我一定会找到你的……



芙蕖醒来已经有三日了,一直是红玉在照顾她,她爹因为修行瓶颈已经闭关了,门派事务都由大师兄陵越打理,每日傍晚陵越都会在天墉城门口站一会儿,看着那条上山的路,不知想着什么。

芙蕖在他的身侧站着,“大师兄,你在等人。”

她说的很肯定,陵越有些讶异,芙蕖自那场大火之后便一直沉睡,因此后面发生的事情她都不知情,自然也不知道他与屠苏的三年之约,可她却看出来了他在等待,看着芙蕖的侧脸,他忽然觉得这个小师妹好像长大了,“我在等屠苏,你呢?”

芙蕖看向他,“大师兄,你相信我说的话吗?”

陵越点点头,“我自然是相信你的。”

芙蕖看着那条不知道延伸向何处的山路,开口道,“我睡着的这段时间,其实是去了另外一个地方。”

“另一个地方?”

“是啊,在那里我遇见了一个人,他会给我买我最喜欢吃的桂花糕,会在我彷徨无依的时候承诺成为我的依靠,会在我咬牙忍痛的时候告诉我可以掐他的手不要伤害自己,会在我生病的时候一遍一遍的告诉我他在我身边从未离开……”

芙蕖转身看向陵越,眼睛直视着他,“大师兄,你说,这样一个人我该不该等他?”

陵越原本以为只是芙蕖做的一个梦,可看着芙蕖的眼睛,他却说不出口,叹了一口气,“芙蕖,你不如也做个三年之约,若三年之后你没有等到他,便忘了吧。”大师兄,只希望你是那个开开心心的芙蕖。

芙蕖摇了摇头,“不,三年之后我若等不到他,我便去找到,天涯海角,终有一日我会找到他的。”

陵越看着她坚定的模样,也没有再开口,芙蕖和屠苏一样,都是这般倔强,认定了的事情,绝不更改,“看来我这个即将上任的掌门真是苦命,我的执剑长老久久不归,而我的妙法长老又会随时离开,你们啊……”

芙蕖听了这话,忍不住笑笑,“可是师兄,不论是屠苏还是我,天墉城永远是我们的家。”

陵越伸手抚上芙蕖的发顶,“那师兄,永远在家里等你们,可要记得回家啊。”


三年后

陈长生与徐有容站在圣后的墓前,如今一切已经尘埃落定,也算是不负圣后所托,徐有容已经决定回圣女峰继续修行大道,而陈长生已继任教宗之位,只是他心不在此,如今事情解决,他也要离开了。

“你真的决定好了?”徐有容问他,“这教宗之位来之不易。”

陈长生笑道,“我志不在此,况且我已经让她等的太久了。”陈长生手抚过腰间的霄河,“如今我也已经改命成功,我只想陪着她。”

“去吧,这才是我认识的陈长生,只是若是能带她回来,别忘了寄一封喜帖去圣女峰。”

“一定。”


芙蕖收拾好了东西,腰间挂着的是紫胤真人前些日子给她的一把新剑,与霄河一般无二的外形,只是那里面注入了新的法阵。

一年前紫胤真人出关,从红玉姐那里听说了她的事情之后就把她叫了过去,原来他当年也曾去过长生的那个世界,而最初芙蕖在国教学院剑阵被破的时候所感应到的熟悉的剑意,就是他留下的,因此这也证实了那确实不是芙蕖的一场梦。

紫胤真人将当时他偶然进入那个世界时使用的法阵注入了这把霄河中,虽然不知道需要什么契机才能开启,但总比芙蕖乱找一气要好上许多。

芙蕖拿上包袱准备出门,迎面走来的是已经继任掌教的陵越,“掌门师兄。”

陵越看着她,“这就要走了?”

芙蕖点点头,“师兄,保重。”

陵越从袖间拿出一块玉佩递给她,“这玉佩中有我的一丝神识,你若遇到危险,便砸碎它,无论在哪里,我都会赶来。”

芙蕖将玉佩握在手中,“大师兄……”许久未这么称呼他了,可他永远都是她的大师兄。

“走吧。”陵越转过身去,轻声说,“记得回来,师兄永远在家等着你们。”


芙蕖走出天墉城大门,回头看了一眼,这里是她自小生长的地方,如今要离开确实不舍,只是长生他还在等她,当初她就那样突然消失,她一定急坏了吧。

芙蕖沿着那条山路往山下走去,一路上都在思考该先去哪里,却在走到半山腰的时候停住了,那山路上有一男子拾级而上,腰间挂着的正是她的那把霄河。

那男子也察觉到了她的视线,停下抬头,那眉眼,那眼神,一切的一切都是如此熟悉,日日入她梦中,泪水不听话的从眼角滑落。

“长生……”

“芙蕖……”



所爱隔山海,山海亦可平。







-------------------------------------------------------
到这里就全部写完了,感谢大家的支持与陪伴,鞠躬。
--------------------------------------------------------

评论(48)

热度(1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