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衡

胡说八道

我们的明天


#随便看看系列,我也不知道写的什么

#半夜发文大概是我的日常

#开放性结局


#都是编的,勿上升真人



“如果生命还剩下最后一天,你最想要去做什么?”

穿着白色病服的少女仰头看向天空,阳光强烈的让她不由自主的眯起眼睛,她却没有移开视线,而是露出了一个笑脸,“今天天气真好啊。”仿佛刚刚问出那句话的人不是她一样。

鹿晗坐在她身边,一下子没反应过来,顺着她的视线抬头看天,却被正午的阳光灼了眼,下意识的抬手去挡,耳边传来少女的轻笑,“你这人还挺有意思的,嗯,”略微停顿了一下,“有点呆。”说完又笑了起来。

鹿晗一手挡着阳光,偏头看她,忍不住跟着她扬起了嘴角,“你也挺有意思的,嗯,”学着她的模样停顿思索,“有点傻。”

“那不是正好,我们适合做朋友。”

鹿晗是去拿检查报告的,在去医生办公室的路上余光扫到一间门半开的病房,不自觉的往里面看了一眼,正好对上了躺在病床上的少女的目光,有些黯淡,对上他的眼睛的时候,嘴唇动了动,离得太远鹿晗没听见她在说什么。

只是一个插曲,鹿晗也没在意,去医生那里拿了检查报告便离开了医院。

第三次,是老高踢球的时候摔伤了腿,鹿晗来医院看他,鬼使神差的走向了花园,果不其然的在长椅上看见她,依旧在看着天空,鹿晗走到她身边坐下,“今天的天气可不怎么好,像是要下雨。”

听见他说话,她似乎一点也不意外,依旧看着天空,“嗯,我知道,我看天气预报了。”

鹿晗看着她的侧脸,像是比上次瘦了,白色的病服穿在她身上显得很空荡,见她转过头来,立刻移开了视线,不远处一个小女孩坐在轮椅上安静的看着书,像是她爸爸的人靠在长椅上默默的看着她,神色有些疲倦,不一会儿就闭上了眼睛,像是睡着了。

“那是小雅和她爸爸。”

“她生了什么病?”鹿晗估计那小女孩不超过十岁,这么小的孩子就坐轮椅了吗?

“她是先天性的腿疾,从没有站起来过。”她说的很平静,鹿晗却听的心惊,转头看她,她继续说,“小雅的妈妈难产生的她,生完之后大出血,没过几天就去了,剩下了身体虚弱的她和她爸爸。她有腿疾而且身体也不好,他爸爸又要工作,她时常在医院呆着,有的时候她爸爸没来,我会推她出来转转。”

鹿晗静静的听着,没有打断她。

“我曾经问过她,如果生命只剩下最后一天,她最想做什么,你知道她怎么回答的吗?”

鹿晗思索了一下,“像她这么大的孩子,应该会想出去玩吧。”

迪丽热巴摇了摇头,“她说,她想去她爸爸的公司,坐在一边,陪他工作一天。”

鹿晗有些意外,看向那个小女孩,却发现不知何时她已经放下了书本,自己转动着轮椅靠近了她爸爸,小心翼翼的将盖在她腿上的毯子盖到爸爸的身上。

“大人总是会忽略孩子的成长,以为给了她要的,其实不然。”迪丽热巴说完站起了身,鹿晗也跟着她站了起来,“你要回去了吗?”

她停住,转头笑着说,“是你要回去了,我能去哪儿呢?”

鹿晗站在原地看着她走远,本就宽大的病服,被风一吹,像是要连人一起吹走一样。

回到老高的病房,他正一边吃着苹果一边打游戏,鹿晗往他床边一坐,顺手拿了个橘子开始剥,“哟,单手操作啊,666啊。”

老高瞥了他一眼,“干什么去了?这么久。”

“随便转了转。”

老高将吃剩的果核往边上一扔,“别在医院瞎转悠,听说这家医院容易撞邪。”

鹿晗将橘子皮一扔,“神神叨叨的,快点把腿养好吧。”


又隔了一段时间,鹿晗再次来到了医院,看见的却是哭肿了眼睛的迪丽热巴,她穿着白色的病服,坐在手术室的外面,用手捂着嘴,小声的抽泣,手术室门口的灯亮着,里面正在急救,门外只有她一个人。

鹿晗将纸巾递到她面前,她伸手接过,毫不顾忌的擦了眼泪,又擦了鼻涕,再将纸巾扔进了旁边的垃圾桶,用带着浓浓鼻音的声音说,“谢谢。”

鹿晗在她旁边坐下,看她已经肿起的眼睛,安慰她,“你别担心,肯定会没事的。”

迪丽热巴将披散下来的头发拨到耳后,轻笑,“我并不认识里面急救的人。”

这一说倒是让鹿晗懵了,“那你哭什么?”

“就是想哭啊。”迪丽热巴眨了眨有些肿了的眼睛,缓解了酸涩感,“你不觉得很难过吗?当你在里面抢救的时候,一个等你的人都没有。”

“所以你在哭这个?”鹿晗感到有些无法理解,摇了摇头,“你啊,还真是有点傻。”

“可是……”迪丽热巴低下了头,刚刚拨到耳后的头发又垂了下来,遮住了表情,“真的很难受啊,那种感觉。”

鹿晗叹了口气,“我们一起等好了。”

迪丽热巴转头看他,有些意外,“你说什么?”

“我说,我们一起等吧,这样就不难受了吧。”鹿晗侧头笑着看她,见她一颗泪珠挂在眼角要落不落的,又递给她一张纸巾,“擦擦吧,哭成花脸了。”

迪丽热巴接过,用力的擦了一下,眼角的皮肤都被擦红了,眼睛却像是被擦去了阴霾,明亮了起来,学着鹿晗刚刚的语气,“你啊,还真是有点呆。”

“那不是正好,我们适合做朋友。”

鹿晗和迪丽热巴一直从中午等到晚上,等到里面的人被平安的推出了手术室,他的家人也赶来了,原来他们并不是不来,而是他是在外打工的,在工地出的事,他的家人一接到消息就往这边赶,好在人没事。

鹿晗目送他们一家人陪着那人去病房,拿出手机一看都十点多了,“你饿不饿,走,我请你吃饭去。”

迪丽热巴指指身上的病服,“你觉得我这样能出去?”

这他倒是忘了,“那你想吃什么?我去买。”

迪丽热巴嘴巴动了动,皱起了眉头,却最后只吐出了一个字,“粥。”

“哈哈。”鹿晗没忍住笑出了声,在迪丽热巴的怒视中出了门,再回来的时候拎着一摞打包盒,凭着记忆去了迪丽热巴的病房,她正坐在床边发愣,见他进来,招呼他坐在一边的桌旁。

鹿晗把打包盒解开,放在自己面前的是三菜一汤有荤有素,放在迪丽热巴面前的是一份白粥。

迪丽热巴用勺子搅了搅,还真是白粥,“你好歹买个菜粥啊。”

鹿晗正在和鸡腿做斗争,“你可没要求啊。”

迪丽热巴舀了一勺白粥往嘴里送,煮的还行,可是一看鹿晗的饭菜,顿时又觉得味同嚼蜡,当个病人可真是辛苦。

两人吃完之后,鹿晗收拾着桌上的餐盒,准备一会儿带走扔掉,迪丽热巴坐在一边看着他,突然就笑了,“谢谢你。”

鹿晗莫名其妙的看了她一眼,“谢我给你买白粥?”

迪丽热巴摇摇头,却没有直接回答他,而是说,“还是现实生活比较美好。”

“怎么,你是生活在二次元虚拟世界的?”

“胡说,我明明生活在四次元。”

鹿晗将装餐盒的袋子扎好,送了她五个字,“蹬鼻子上脸。”

迪丽热巴哼了一声,没再说话。

鹿晗走到门口的时候顺口问了一句,“你什么时候出院?”

迪丽热巴手里捧着杯子,喝了一口杯子里的水,含糊着说,“我暂时还不能出院。”

“你……”鹿晗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问她到底是什么病,“那你什么时候能出院了记得告诉我一声。”

迪丽热巴漫不经心的点点头,鹿晗见她不愿多说,就准备出去了。

“鹿晗。”

听见她叫他,又停下了脚步,转身看她,“怎么了?”

“我问你,”灯光下她的脸柔和了几分,“如果生命还剩下最后一天,你最想要去做什么?”

那是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她问他的话,只是当时鹿晗以为她是随便问问的便没有放在心上,此时她又提起,鹿晗思索了一下,“没什么特别的,可能会在家躺一天吧,都最后一天了,还是别麻烦别人了吧。”

迪丽热巴若有所思,鹿晗反问她,“你呢?你想做什么?”

迪丽热巴摩挲着杯子的外壁,“我就是还没有答案啊……”

鹿晗摇了摇头,走了出去,路过门口的垃圾桶,将垃圾扔了进去,开车回家。


隔了几天,鹿晗提着果篮去医院看迪丽热巴,如果说前几次是碰巧的话,那这次他是专门去看她的,到了她病房,她却不在,将果篮放下,往花园走去。

果然她在花园,正在和一位花白了头发的老人说话,见他过来,向他招招手,鹿晗没好气的走过去,“你怎么知道我是来找你的?”

迪丽热巴歪头看他,“那你来找谁?”

“来找一个小傻子,你见着了吗?”

迪丽热巴憋笑,“没,我就看见一个小呆子了,还站在我面前,你瞧见了没?”

鹿晗伸手敲了一下她的头,她叫了一声“疼”,却笑弯了眼睛。

“你们聊吧,我就先回去了。”原先和迪丽热巴说话的老人站起身,热巴起身扶着她,“王阿姨,我先扶您回去。”老人忙说不用,但热巴还是坚持将她先送了回去,鹿晗一直跟着她。

等她回到自己病房后,直接从果篮里面拿了个橘子,剥开就吃,顺手扔了一个给鹿晗,“对你好吧?”

鹿晗将橘子又塞进她手里,却把她剥好的橘子抢走,塞进了嘴里,“嗯,我挑的橘子果然好吃。”

迪丽热巴又把手里的橘子剥开,“我怎么感觉你三天两头来医院啊,你不会哪里有隐疾吧?”

鹿晗伸手又敲了一下她的头,迪丽热巴捂着被敲的地方,怒视他,“敲傻了你负责啊?”

“本来就是傻的,还怕更傻点吗?”回应他的是一个火龙果。


不过鹿晗没有想到的是,先前还很是慈祥的和他们说着话的人,没几天就被送进了急救室,与之前不同的是,迪丽热巴没有去手术室前等着,而是坐在病房的窗前发呆,鹿晗坐在一边看着她。

“王阿姨是跟我差不多时间进医院的,她有个和我差不多大的女儿,定居在国外,说瞧见我像是瞧见了她女儿,所以对我很是照顾。我也曾经问过她那个问题,她一开始说,她想去见见她的女儿,可后来又否定了,说给她打个电话就好,都最后一天了不能给她添麻烦。”

迪丽热巴转头看他,“鹿晗,你说,人都是这样的吗?小的时候反而会勇敢的去见想见的人,可长大了却胆怯了,害怕的事情多了,反而失去了先前的勇敢。”是问句却没有想要他回答的意思。

风从窗外吹了进来,吹乱了她的头发,阳光照在她的脸上,却没能照进她的眼睛,看着他的那双好看的眼睛里没有一丝光亮。将吹乱的头发拨了拨,她起身想要将窗户关上,却发现有一只蝴蝶立在窗框上,小心的捏住蝴蝶的翅膀,将它放到窗外,一松手,见它飞走了才将窗户关上,伸出手让阳光照在手上,隔着玻璃感受着阳光的温暖。

“你该回去了。”

阳光照在她的脸上可她的背后却是一片阴影,鹿晗忽然就不想走了,“我再陪你一会儿吧。”

迪丽热巴摇了摇头,“回去吧。”

她态度坚决,鹿晗只好起身离开,却在迈出门的一瞬间听见她似乎轻叹了一声,“别再来了。”转头再去看她,她却还是保持着看向窗外的姿势,大概是听错了吧。

鹿晗开车回去的路上有些心神不宁,总感觉有什么事情会发生,可直到他到了家睡在了床上,也没有发生任何事情,是他想多了吧。

鹿晗闭上了眼,明天再去看看她吧,希望王阿姨没事。


等到第二天一早鹿晗提着迪丽热巴爱吃的水果去到医院的时候,却怎么也找不到记忆中的那间病房了,去前台查了房间号却是一位老年人住的病房,怎么可能呢?鹿晗将医院上上下下每个房间都找遍了,都没有迪丽热巴的身影,医院的花园他找了不下五次,也问了每一个遇见的人,可是都没有见到。

鹿晗靠在医院的墙上,脚边还放着他买的水果篮,原本搭理的整整齐齐的头发此刻被他抓的一团糟,怎么会不见了呢?忽然他想起之前老高说过的话,不会真被他说中了吧?

可是她阳光下眯起的眼睛,生气时鼓起的脸,喝白粥时哀怨的眼神,这一桩桩一件件都那么真实,怎么可能呢?

此时一颗橘子滚落到了他面前,鹿晗低着头,没在意,接着一只手将它捡了起来递到他面前,“喂,我在找一个小呆子,你看见了吗?”

鹿晗猛的抬起头,熟悉的眉眼出现在眼前,只是这次她没穿病服,而是穿的一件黑色连衣裙,长发散落在肩头,见他抬头,笑着说,“你在这里啊。”

鹿晗愣愣的看了她一会儿,伸手接过面前的橘子,抿着嘴没说话。

迪丽热巴学着他的样子靠在了旁边的墙上,“不是让你不要来了吗?”

鹿晗伸手剥开橘子,扯了一瓣扔进嘴里,啧,好酸。

“你挑的橘子的水平真差。”

迪丽热巴点点头,“嗯,是差。”侧身歪头看他,“但希望挑人的水平还行。”


“喂,鹿晗,如果我告诉你我的生命还剩下最后一天,你愿意陪我度过吗?”

评论(17)

热度(1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