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衡

胡说八道

人间虽好

#陈长生x芙蕖#
#这章走择天记大体剧情,有情节修改,随便看看就好#
#慢热#


第二章

“顺着这条路一直往前走,大概午时我们就能到神都了。”陈长生拿着师父给他的地图,对芙蕖说。

芙蕖看着那图上弯弯曲曲的线,完全摸不着头脑,“长生你看着就好。”有些庆幸,若是陈长生没有通过考验,那老先生给她这么一副地图,她怕是怎么都走不出去的。

芙蕖还想再说些什么,却突然感知到有一股杀气往他们这边来,连忙拉着陈长生躲入一处草丛。

“芙蕖,可是有什么不妥?”

“有人往我们这里来了,恐怕来者不善。”芙蕖对陈长生解释道,“虽然不一定是针对我们,但还是躲一下的好。”

说话间,一道白色的身影闯入视线,是一个女子,那女子恐是有伤在身,身形不稳,往前走了几步后跌坐在了一棵离他们不远的树下,此时芙蕖才看见了那白衣女子的容颜,道一声冰肌雪肤都不为过,美而不艳,此时因着受伤,更添几分柔弱。

陈长生见芙蕖看着那女子发愣,有些想笑,人多道男子好美色,这小丫头却也如此,不过论容貌,他怕是也不输于那女子,怎么不见这丫头对着自己发痴呢?

“长生,你不是学医的吗?能救那姑娘吗?”那女子身上并无杀气,说不准是她刚刚感知错了。

陈长生点点头,芙蕖便拉着他往那女子走去,谁知他们刚到跟前,那女子就像受惊了一般,站起身用剑刺向他们,芙蕖反手一挡,用剑鞘挡住了她,那女子却好像脱力一般跌坐在地,芙蕖连忙扶住了她,“你没事吧,我们不是坏人,你别害怕。”转头对陈长生说,“长生,你来看一下她。”

陈长生点点头,搭上了那女子的脉搏,“是中毒了。”从怀中拿出临走时师父给他的清风散,递给芙蕖,“你喂她吃下,可以暂时抑制她的毒。”

芙蕖连忙接下,倒出一粒,直接喂入那女子口中,“姑娘你放心,长生的医术很好的,你一定会没事的。”那白衣女子靠着树干,十分虚弱,并没有说话的力气,芙蕖也没再多说。

一抬眼,三个提着剑的人自远处走来,原来这杀气是她们身上的,芙蕖见陈长生的神色不像是认识她们的样子,那就是冲着这白衣女子而来的,芙蕖提起剑,“长生,你拉着这姑娘躲远点。”

“芙蕖,你……”陈长生还想说些什么,却见芙蕖已经走了出去。

“三位,有什么话好好说嘛,这姑娘已经被你们伤成这样了,就不能得饶人处且饶人吗?”

那三人中为首的女子不屑的看了她一眼,“你又是什么人,不想死就滚远点。”

那就是没的聊咯,芙蕖叹叹气,拔出霄河,“那得罪了。”

芙蕖不常与人切磋,更别说一次对三人,起初她是被三人压制着,但她到底是天墉城正统弟子,且为掌门之女,能接触的功法秘诀是一般弟子所不能比的,入门剑法三才剑更是使的极为流畅,因此三人渐渐不敌她,就在芙蕖渐入佳境之时,一白衣男子从天而降,打断了她们,那三人本来便不敌芙蕖,此刻有来一人,便想要离开。

“站住,东西留下。”那白衣男子呵道。

为首的女子犹豫了一下,从怀中取出一物,往空中一抛,白衣男子接住再看,那三人已经没了踪影。

白衣男子转身看见那女子坐在树下,赶忙走到她身边,扶起她,“师妹,你没事吧?”

那白衣女子摇摇头,示意自己无事。

“她中的乃是孔雀翎之毒,我的药也只能压制一时毒性。”陈长生从旁解释道。

那白衣男子点点头,“谢过二位相助,我乃离山剑宗弟子秋山君,这是我师妹,此番大恩,来日秋山必定相报。”

“举手之劳,你还是先为这位姑娘疗伤吧。”芙蕖收起霄河,看向陈长生,“我们也继续赶路吧。”

“那我便带师妹先行离开了,我观二位是往神都而去,若是以后有什么麻烦,便来离山剑宗寻我。”说完秋山君便带着那女子离去。

午时,陈长生和芙蕖终于抵达了神都,“这神都好热闹啊。”两个都是不常下山的人,看什么都觉得新奇,这边逛逛,那边看看,直到五脏庙里打起了鼓,才想起还没有吃午饭。

“金翅大鹏鸟?”陈长生站在一家饭馆门口,“想不到这神都还有金翅大鹏鸟吃啊,传说这大鹏鸟以龙为食,味道及其鲜美,芙蕖,我们就吃这个吧?”

芙蕖点点头,“什么都好,快去吃吧,我饿了。”拉着陈长生就进去了。

“二位吃点什么?”掌柜的上前来询问。

“我们要一份金翅。”陈长生回答说。

“要几对啊?”

陈长生思索了一下,“金翅大鹏鸟身形巨大,怎么吃的了一对啊?”

掌柜面色不虞,招招手,对小二说,“金翅一只。”

芙蕖坐在一边拿着筷子,就想看看长生口中所说的金翅大鹏鸟是什么样子的,结果那小二端上来一只小小的鸡翅,芙蕖看向陈长生,“长生,跟你说的不一样啊?”

“大鹏鸟变化无穷,这是它的真身,你尝尝看就知道了。”掌柜睁眼说瞎话。

“我说你们两个肯定是刚来神都吧,这神都哪有什么真正的神兽吃啊。”

芙蕖闻声看去,一个粉衣少女插着腰站在门口,想必是听见了他们的对话,走上前几步,像是发现了什么,凑近陈长生清嗅,芙蕖提剑上前挡在了她和陈长生之间,“你干什么呀?”

那少女揉揉鼻子,对陈长生说,“你的味道还真是好闻唉?”

味道?长生身上有什么味道吗?芙蕖下意识的也闻了一下,陈长生好笑的用手指点了点她的额头,她才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有些羞恼,转头问那少女,“你是谁啊?”

“我是……”那少女刚想回答却停住了,像是看到了什么人,“我还有事,我先走了,有缘再见。”一溜烟就不见了人影。

“这人好奇怪啊。”芙蕖嘟囔了一句。

陈长生看着桌上的所谓“金翅”,对芙蕖说,“还吃吗?”

“不吃了,我们换一家吧。”

“那我们先去找个客栈落脚好了。”

芙蕖应是,与陈长生一同出了饭馆的门,随意找了一家客栈,要了两间客房,陈长生先将芙蕖送到门口,“饭菜我已经让掌柜的等会儿直接送到你房间,你吃完就好好休息一下吧,明日我要去各大学院应招,你若与我同去,我明早来叫你,你若没什么兴致,明日便自己逛逛吧。”

“是跟你之前说的什么大朝试有关吗?”

陈长生解释道,“只有成为六大学院的学生才有资格进入大朝试,况且六大学院深受圣后重视,各自学院的藏书阁里典籍众多,我进去之后也许就能帮你找到琴川的所在地。”

芙蕖点点头,“多谢你,长生,明日我与你一道去吧。”

“好,那你早些休息吧。”陈长生转身准备回房,却突然感到左胸口一阵撕裂的剧痛,连忙撑住墙,才没有跌倒,芙蕖赶忙扶住他,“长生,你怎么了?”

陈长生没有答话,等这阵剧痛过去之后,才开口,“没事,老毛病了,没有大碍的。”

芙蕖看着他额上的汗珠,知道他在逞强,“要不要我扶你回去?”

陈长生摆摆手,笑着说,“不用了,我现在没事了,你回房吧。”说着,自己站直了身体。

芙蕖迟疑的松开了他,看着他透着虚弱的笑脸,欲言又止,只能回了房间,关上了门。

陈长生见她关上了房门,才慢慢的倚着墙走回自己的房间,身后芙蕖偷偷将房门开了一道缝,看着他的背影,直到他消失在转角。

评论(2)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