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衡

胡说八道

人间虽好

#超级慢热,照我这发展速度,完结遥遥无期#

#陈长生x芙蕖#

#大半夜睡不着写给自己看系列#

第四章


“这摘星学院倒是直接了当啊,以武力取胜。”芙蕖看着下面的打斗,显得很有兴致。

陈长生无奈的笑笑,从师父告诉他,芙蕖是如何破的结界开始,他就隐隐感觉到,他这位新认的妹妹,怕是个崇尚武力的好战份子。

“哇,被抓住了,他不会要输吧?”下面那个挑战者被魔族抓住双脚甩了出去,明显落了下成,左闪又避,眼看着就要被魔族打败,“时间到,轩辕破过关。”主考官一宣布通过,那人连忙逃离了魔族的攻击范围,顺着柱子一跃而上,到达了看台上。

“他恐怕是受伤了。”陈长生往那人的方向走去,芙蕖也跟着他走了过去。

轩辕破正靠着墙喘着粗气,陈长生在他身侧蹲下,“刚才你为什么不攻击他的弱点?”

“在战场上,魔族根本不会暴露自己的弱点,所以我们只能全力以赴,血战到底。”轩辕破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问,但还是回答了他。

陈长生点点头,“你是个了不起的战士。”从怀中掏出一个小瓷瓶,倒出几颗,递给轩辕破,“这是养神丹,可以帮助你恢复真气。”

轩辕破接过服下,“谢谢你啊,你叫什么呀?”

“我叫陈长生,这是我妹妹芙蕖。”陈长生指着芙蕖介绍,芙蕖对轩辕破笑笑。

“我是轩辕破,唉?你一会儿是不是也要……”

陈长生打断了他,“好了好了,别说话了,赶紧运功疗伤吧,芙蕖,你在这里照顾他一下,我先下去了。”

芙蕖点点头,“你小心啊。”

“嗯,放心。”

轩辕破调息了一会儿,感觉好多了,站起身来,看芙蕖正在往台下看,原来是轮到陈长生了,说实话他还真有些担心,那陈长生看起来弱不禁风的,不知道他能不能通过。

“你哥哥到什么境界了?”轩辕破忍不住向芙蕖打听。

“境界?”芙蕖记得这里的境界和天墉城的不太一样,她也没听陈长生提起过境界一事,只能摇摇头,“我不知道。”

“那他为什么老吹埙啊?”场下的陈长生从一开始就在吹埙,既不进攻,也不避让。

“长生自然有他的道理,我们看着就好。”

“哦。”轩辕破看着她莫名自信的神情,也没再多说什么。

陈长生的曲子吹了一会儿之后,那魔族巨人就突然躺到,不再爬起了,陈长生这曲子有催眠的功效,最适合对付魔族巨人。

“看吧,我就说长生会赢的。”芙蕖一巴掌拍在轩辕破的肩头,差点没把轩辕破拍趴下去。

突然四周的铁笼不知为何都被打开,各跑出一只魔族巨人,“这是怎么回事?”

“喂,巨人跑出来了,快把他们关进去。”轩辕破朝主考官所在的看台大喊。

周围的人推了他一把,“别喊了,这一看就是有人故意放出来的,他肯定是得罪什么人了!”

“什么!”轩辕破紧张的看向台下,又看向芙蕖,见她一只手我在剑柄上,随时要冲下去的模样,“你别冲动,要是打断比试,长生就进不了摘星学院了,他要是撑不住,我就去救他,你别冲动!”

芙蕖自然知道比试有比试的规矩,但这明显有人要置陈长生于死地,但她除了在台上看着,别无他法。

台下的陈长生设下结界,继续吹埙,四只魔族巨人继续攻击他所在的结界,眼看着结界就要被摧毁,那边香已经燃尽,“时间到。”可是主考官没有半点要把魔族巨人重新关进笼子的打算。

芙蕖一把甩开轩辕破怕她乱来拉住她的手,“比试已经结束了,这不算破坏比试了吧。”提剑一跃而下,立于结界之上,一招玄真剑法,化真气为数道剑气,自上而下贯穿魔族巨人的身体,四只巨人应声倒下,四周一片叫好声。

芙蕖扶起陈长生,“长生你没事吧。”

陈长生摇摇头,示意自己无事,抬头问主考官,“我算是过关了吗?”

“过关,自然是过关,恭喜你。”

陈长生点点头,拉着芙蕖往外走,主考官却叫住了他们,“那位姑娘,是否也是要报考我们摘星学院?我观你剑法修为破高,他日定能有所成就,为我神都效力。”

芙蕖冷笑一声,“不必了,我怕我等不到他日。”拉着陈长生就走。

轩辕破已经在外面等他们了,“长生,芙蕖,你们也太厉害了吧。”

陈长生摇摇头,“我不过是投机取巧罢了。”

不一会儿,比试合格的考生名单出来了,轩辕破一眼就看见了他自己的,“我考上了,太好了,等下,长生的呢?”他从头找到尾都没有找到陈长生的名字,“长生,为什么没有你?”

“为何没有我的名字?”陈长生问前来宣榜之人,那人回答,“摘星学院不能录取你。”

“可是我明明过关了。”

“非常抱歉,即使你过关一万次,也不会让你有入院资格,身为大周军人,我不能违背军队的原则,我要提醒你,为了安全起见,你还是尽快离开神都。”

“我知道了。”陈长生拉着从刚刚开始手一直放在剑柄上的芙蕖离开,“没事的芙蕖,我还可以考其他的,总会有学院愿意收我的。”

“如果都没有呢?”芙蕖拉住他,“长生,你是不是知道什么?”

“芙蕖,相信我好不好,我会成功的。”陈长生总是这样,什么都不说,不解释,但只要他这样看着你,你总会不自觉的相信他,芙蕖每次都没有办法在他这样的眼神里面继续问下去,想说昨天下午的时候她去找过他,他不在,出去闲逛的时候,恰好看见他从神将府出来,而今天这人说是什么军队的原则,八成就是那神将的原因,她都能看的出来,陈长生肯定也知道,可他就是不说。

芙蕖叹了口气,“长生,有没有人说过你很倔?”

“师父经常这么说我,我决定的事情,八匹马都拉不回来。”

“何止八匹马,再加八匹都不行。”芙蕖负气的往前走,陈长生好笑的跟在后面,“唐三十六约了我们去吃饭,我们先去找他吧。”

等到了约好的地方,芙蕖不得不感叹唐三十六会挑地方,这不就是昨天她和长生来的那家金翅大鹏鸟的店吗,掌柜的看着他们也一脸不情愿。

“怎么样啊,你考的,通过了吗?”唐三十六问道。

陈长生摇摇头。

“还继续吗?”

“当然要继续,只有青藤六院才有大朝试的参加资格。”

“你也不劝劝你哥。”唐三十六看陈长生一副铁了心的样子,转而说服芙蕖,“明年参加大朝试不是也一样吗?”

芙蕖没理他,跟小二刚端上来的金翅较着劲。

“唉,别的学院无所谓,反正别去国教学院就行了。”唐三十六看劝不了,也放弃了。

“国教学院怎么了?”

“那里已经荒废多年了,除非有学子破解教宗留下的剑阵,否则永远不会重开,你想想那可是教宗唉,谁能破解的了,就算是徐有容也不行。”

“徐有容?”时隔多年再听到这个名字,陈长生还是有一丝好奇心的,当年的小容儿如今已经成长成什么模样了?“她是一个怎么样的人?”

“那可是大名鼎鼎的南方圣女,东御神将府的无敌凤凰……”

“东御神将府?”芙蕖听见这句话,抬起了头,看了一眼陈长生的神情,这个徐有容恐怕就是陈长生去神将府的原因了。

“对啊,怎么你听说过啊?”

“没有没有,你继续说。”芙蕖低下头去继续和金翅做斗争,接下来的话,她都没听进去,不论陈长生因为何种理由与神将府结怨,从目前来看,这神将府地位很高,六大院之一的两大院都因为神将府的原因拒绝了陈长生,那剩下的几个怕也不会例外,那么仅剩的选择就是那个传说中的国教学院了。

趁着陈长生没注意的时候,芙蕖给唐三十六使了个眼色,从桌子下面传了一张纸条给他。

晚上回了客栈,各自回房之后,芙蕖又偷偷溜回了饭馆门口,唐三十六果然在那里等她。

“芙蕖妹子,我们才认识一天,你就约我出来幽会,是不是也快了?”唐三十六看着她一脸坏笑,“是不是感受到哥哥我的英明神武,无法自拔了?”

芙蕖深呼吸了一下才克制住想要拔剑的冲动,“我找你是让你带我去国教学院。”

“什么?你去哪里干什么?”唐三十六有些惊慌。

“一句话,带不带路?”

“走吧。”唐三十六看她一副你不给我带路,我也能自己去的模样,还是带她去的好,有他在旁边至少还能制止她一下,希望别出什么事情才好。

等芙蕖站在国教学院门口,才真切感受到这里的不同寻常,芙蕖伸手抓住门上锁,轻轻一拉便断开了,推开了大门,正要迈进去,就被唐三十六一把抓住,“你不是真要闯剑阵吧?”

“你放手,我就看看。”

“你保证,你要是出了什么事情,长生肯定要追杀我的。”

芙蕖点点头,唐三十六才放开了她,芙蕖刚走进门内,一狂风向她刮了过来,她将剑挡在身前才勉强稳住了身形,而持剑的手上却留下了一道血痕,那上面有剑意残存的气息。

这是警告,警告她不要再接近了。

可惜啊,她芙蕖自小生长在天墉城内,什么样的剑意都体会过,这剑意要是比起执剑长老来,还差上那么几分,芙蕖拔出霄河,将剑鞘扔给唐三十六,“拿着,后退。”

“你不是答应我不闯的吗?”唐三十六紧紧的抓住她的手臂,不让她上前,她无法,只能又收回剑,真麻烦,“我不闯,我试试总行了吧?”

从随身携带的储物囊中拿出一个草人,往地上一扔,顿时幻化出了另外一个她。

“哇,好厉害啊。”唐三十六上前端详半天,“简直一摸一样。”

“去吧。”芙蕖一声令下,那草人往剑阵中冲了过去,剑阵立即启动,数支铁箭从两侧墙壁射出,芙蕖操控着草人躲过铁箭,但仍然被射中了两只,芙蕖暗自咋舌,这剑阵果然厉害,闯过第一关之后,第二关的阵法更为复杂,不过才过了两个剑桩,草人就被砍倒在地,失了法力,变成一堆稻草。

唐三十六看了什么心惊,“看吧,幸亏你没进去,我们快走吧。”

芙蕖点点头,这剑阵却是厉害,只是这剑意却很有趣,芙蕖从中体会到的不是肃杀之气,而像在守候着什么,等待着什么一样。

“你说这是教宗的剑意?”

“是啊。”唐三十六点点头。

“怎么才能见到这位教宗大人呢?”

评论(6)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