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衡

胡说八道

人间虽好

#慢热#

#陈长生x芙蕖#

#上班摸鱼更新一发#

第七章


“夜深了,去睡吧。”

芙蕖坐在亭子里,无聊的扯着头发,昨夜她那般的询问,只得了陈长生这么一句话,说完他便又继续翻看那些典籍了,想要再问,但是看着他的侧脸,却又什么都问不出,只能回房了。

“芙蕖?你怎么在这里?”落落本来是循着熟悉的香味走来,却没想到遇见了熟人,看来他们果然有缘。

“落落?”芙蕖看着小跑着走到她面前落落站起了身,“你怎么会来?”

“我就住隔壁啊。”落落本想拉着芙蕖好好问问她怎么不来百草园找自己,却感觉到了杀气,将芙蕖护在身后,手握上腰间的落雨鞭,“什么人,还不现身?”

一道黑色人影凭空出现在他们面前,“我已经等你很久了。”

落落见他身上魔气甚重,定是魔族中人,魔族想抓她不是一两天了,特别是她现在身处神都,若是出了什么意外,定然会引起人族和妖族之间的动荡,掏出千里钮往地上一扔,拉着芙蕖就往空间洞中钻去,却不知为何再出来,还是这里,定是那人用法器设置了结界。

“看来你是有备而来,这种法器都用上了。”落落心想看来今天还真是逃不掉了。

“我等这一天已经很久了。”那男子似乎胜券在握。

“等…等会儿,你的目标是我,你放她出去!”落落一直紧紧的抓着芙蕖的手,将她护在身后。

“你放心,我会放了她的,在杀了你之后。”那男子说完就冲了过来。

落落把芙蕖往后退,“你退后!”抽出落雨鞭应战,可那男子步法诡异,落落甩了几鞭,均未打到他,反而被他耍的团团转。

芙蕖握住霄河的剑柄,却迟迟没有拔出,她现在不能动用真气,若是寻常的剑招怕是根本帮不了落落,思索之间就见落落被那男子压制住了落雨鞭,眼看一掌就要拍在落落身上,不管了,若是因为害怕真气耗尽,而让朋友受到伤害,她这辈子都无法原谅自己。

霄河剑出,直刺那人命门,却被他一个反身躲过,芙蕖站到落落身边,“你没事吧?”

落落摇摇头,“没事,你小心,他的步法很奇怪,我怎么都打不到。”

芙蕖微微一笑,“一把剑刺不到,那就多来几把。”将真气凝于剑身,凭空一刺,幻化出数道剑气从上而下,在他们四周组成剑阵,任凭他步法如何诡异也无法躲开如此密集的剑气,被数道剑气贯穿中伤倒地,落落乘机挥动落雨鞭,鞭鞭不落的打在他身上。

那人见今日定不能成事,眼中狠厉之色更甚,竟全然不顾满身的伤,一把握住落雨鞭,冲向落落,一手幻化出剑刃,往前刺去。

芙蕖见落落闪躲不及,冲上前去,用霄河去挡那剑刃,谁知那魔气所幻化的剑刃碰到霄河剑,就变化为数把小剑,芙蕖反手去挡,却还是被刺中右臂,忍痛将霄河往前一刺,刺中那人腹部,落落见芙蕖受伤,抽出落雨鞭,再次将那人打落在地。

落落扶住芙蕖,“芙蕖,你怎么样?”

“大小姐!”远处金玉律带人赶来,那男子不甘心的看了一眼落落和芙蕖,转身逃走了。

陈长生原本在藏书阁中想要引星入命,却失败了,吃下丹药,调息了一会儿之后听见外面有打斗声,出来查看,却没想到看见了染血的芙蕖,连忙跑上前去,一把从落落手中接过芙蕖,“芙蕖,谁人伤的你?”

芙蕖所中之剑因着是魔气所化,刺中她之后变又变成魔气,此时正顺着脉络想要进入她的体内,芙蕖用真气强行将魔气封在右臂,两股气息在右臂中互相冲撞,疼的她无法开口。

“是魔族的人,他是来杀我的,芙蕖是为了救我才……”落落看着芙蕖痛苦的神色,急的差点要哭出来。

陈长生看了她一眼,将芙蕖横抱起来,往屋内走去,落落站在原地不知所措,金玉律拍拍她的肩膀,“小姐莫急,我已经命人去请大夫了。”

“金叔叔,你说芙蕖不会出事吧,都是我不好,如果我不乱跑出来,就不会……”

金玉律看她自责的神色,叹了口气,也许公主经过这次能够听话一些也说不定。

陈长生将芙蕖抱到榻上放下,芙蕖因为疼痛一直用左手紧紧的握住右手的伤口,陈长生无法查看,只能轻声哄着,“芙蕖,把手拿开,我给你治伤。”见芙蕖没有反应,怕是疼极了,才听不见他说话,眉头皱的更深了,“芙蕖,芙蕖?听得见我说话吗?”

芙蕖咬牙忍着右臂的疼痛,刚一睁开眼睛,眼泪就顺着眼角滑落,陈长生伸手为她拭去,“芙蕖听话,把手拿开。”

芙蕖慢慢的把手拿开,露出伤处,鲜血已经染红了她整个右臂,陈长生小心的将她右臂的衣服撕开,用温水将血水洗去,露出了伤口本来的模样,伤口因为染了魔气无法愈合,还在不停的往外流血,陈长生拿出清风散细细的洒在伤处,将伤口处的魔气去除,而后用布将芙蕖的左臂包好,期间芙蕖死死的咬住嘴唇,一声没吭。

“松口。”陈长生给她包扎完伤口后,见她嘴唇都被咬出了血,叹了一口气,“你这丫头喊一声疼又不会怎样,何必伤害自己。”将止血膏轻轻的抹在她的下嘴唇上,怕是真的疼极了吧,他抹的时候甚至能感觉到她的颤抖。

陈长生虽然能将她表面的伤口清理了,却无法将她体内的魔气清除,他知道她正在和体内的魔气作斗争,可却无法帮她。

陈长生将芙蕖扶了起来,抱在怀里,握住她的左手,“若是疼你就掐我的手,千万不要再伤害自己。”这样,至少能分担一些你的疼痛。

芙蕖被陈长生圈在怀中,初时因为疼痛紧紧的握住他的手,她握的越紧,陈长生抱的越紧,毫不松手,忽然她放松了手里的力道,陈长生以为她是疼晕了过去,却听见她微弱的声音,“长生……”

“嗯?”

“我疼……”

评论(2)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