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衡

胡说八道

人间虽好

#陈长生x芙蕖#


第十五章



听到这一声“哥哥”,陈长生沉默了许久,几次想要开口,都还是咽了下去,最后还是装作若无其事的拉着芙蕖回了国教学院。

说什么呢?说你不要叫我哥哥,我不想做你的哥哥?他是想说,但绝不是现在。

又一次失败了,陈长生看着面前的写着洗髓要领的书册,每一个步骤他都研究了数十遍,可却还在一遍一遍的失败,他看向手腕的银线,他真的没有时间了。

“请问,您是陈长生吗?”一名男子进入殿中,陈长生点头。

“我家小姐有一封信要送给阁下。”

陈长生起身接过信件,那人便离去了。

陈长生打开信,信上说徐有容约他午时去三生河畔相见。

陈长生皱眉,有容应当不会无事约他出去相见的,还约在三生河畔,那地方人迹罕至,这件事情透着蹊跷。

陈长生拿起黑剑就往门口走,恰好遇到来喊他吃饭的落落,“师父,你要出去啊,不吃饭了?”

“你们吃吧,我有些事情。”说完便出门去了。

“这个时间有什么事情啊?真奇怪。”落落走回大殿,对已经落座的轩辕和芙蕖说,“师父出去了,让我们先吃。”

芙蕖拿起了筷子,随便吃了几口,便放下了,“我吃饱了,你们吃吧。”出了大殿回了房间。

剩下落落和轩辕破面面相觑,“轩辕,你觉不觉得这两天师父和芙蕖不太对劲。”

轩辕点点头,“好像从那天芙蕖把先生找回来开始,先生天天闷在藏书阁里修炼,芙蕖坐在门口也不进去,前些天不是先生走到哪里,芙蕖跟到哪里的吗?”

落落拿着筷子戳着碗里的饭,“连你这么迟钝都感觉了,师父肯定也感觉到了,他怎么也不着急啊?”

“着急什么?”轩辕破扒拉了一大口饭,一边嚼着一边问道。

落落白了他一眼,“跟你说你也不懂,吃你的饭吧。”

“哦。”



陈长生午时如约来到了三生河畔,见四下无人,便开口道,“故人有约,还请现身一见。”

身后传来动静,陈长生一转头,竟是一生黑衣的南客,“怎么是你?徐有容呢?”

南客很是不屑,“你倒是很惦记徐有容啊,我很好奇,这徐有容到底有什么好的?”

“师妹她比你好千百倍。”

“师妹?”南客皱眉,“你是……”

“陈长生”一挥手,撤去幻术,竟是秋山君假扮的陈长生,拔剑指向南客,“说,你哪里得来的周园钥匙的消息?”

此时的陈长生正与徐有容对面而坐,饮着杯中的茶,“秋山兄不会有事吧?”

“放心,师兄的修为在你我之上,莫说是南客,就是黑袍,师兄都有办法逃脱。”

陈长生点点头,又想到了什么,“对了,我这次来,还有一件事情。”从怀中掏出婚书递给徐有容,“这个还是还给你吧,前些天因为这个我差点没被莫雨杀了。”

徐有容接过婚书,却没有收起,“我听莫雨说了,我已经跟她解释过了,她不会再难为你了,只是长生,有件事情,我希望你能帮我。”

“你说。”

“我希望你在青藤宴上当众退婚。”

陈长生喝茶的手顿了一下,“当众退婚?不会影响你的名声吗?”

徐有容摇了摇头,“我一心向道,无心留恋红尘,若你当众退婚,那么我便能以此为借口,等周园的事情一了,我便回圣女峰修炼。”

陈长生还有些犹豫,徐有容将婚书递给他,“长生,看在小时候的情分上,我希望你能帮我一次,事后若是有人因此为难你,我在神都一日,必定会护你一日。”

陈长生见她都如此说了,也不好拒绝,便将婚书又收了起来,“我可以帮你,但我希望你能答应我一件事情。”

“你说。”

陈长生给自己倒了一杯茶喝下,“我命不久矣你是知道的,我虽自诩聪慧,但因着血脉的问题,于修炼一事上毫无进展,能不能成功活到大朝试都是问题,更别说逆天改命了。”陈长生见徐有容似有话要说,摆了摆手,“你不必安慰我,这是我的命,我一早就知道,只是我要拜托你的是,我曾答应芙蕖要送她去琴川,可我阅遍典籍,也未找到只字片语,若我改命失败,我不求你能送她去琴川,只求你能替我护她周全,也算是实现了我对她的一个承诺。”

“我不答应。”

“什么?”陈长生有些惊讶的看向徐有容。

徐有容重复了一遍,“我不答应。”又接着说,“你自己许下的承诺,就要自己去完成啊。况且,芙蕖也一定不会希望我代替你守护她的,我相信,在她的心里,你是不一样的。”

不一样的吗?想起那日她对他的称呼,陈长生抿了一口茶,有些苦涩,“只是因为我是她在这里最早相熟的人吧,她拿我当哥哥。”

“你可知那日她去找你,莫雨提醒她有去无回的时,她回答的是什么?”

陈长生握紧手中的杯子,“她说什么?”

“她说,就算是地狱,她也要陪你一起。”


陈长生是一路跑回国教学院的,他的脑子里回荡的都是徐有容刚刚说的话,他的小姑娘在说那句话的时候会是什么样的表情呢?会和那日他在湖底与玄霜巨龙说他还不能死,还有人在等他时是一样的表情吗?

陈长生好像憋了满肚子的话想跟芙蕖说,可真正等他到了国教学院门口,看见芙蕖一个人抱着霄河坐在门口时,他却不知道从何说起了。

只是走了过去,伸手摸了摸她的发顶,“在等我吗?”


不会让你等太久的,他舍不得。





-------------------------------------
距离青藤宴还有六天
-------------------------------------

评论(6)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