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衡

胡说八道

战火荒烟(前章)


#公孙丽x陈长生/彭勇#

#新开的脑洞#

#剧情和丽姬传择天记无关#

#暂时不填坑,我就写了先爽一下#

#依旧是一首歌开一个脑洞系列#


前章


四周弥漫着血腥味,耳边是亲人的哭喊,公孙丽跪在冰冷的刑台上,看了一眼监斩台上那道明黄的身影便低下头来,在她的正前方是一柱正在燃烧的香。

刽子手们将备好的酒泼洒在大刀上,随时准备着手起刀落,一共一百三十三人,公孙氏不愧是大氏族,连这株连九族,涉及到的人都比旁的多上许多,这乌泱泱的跪着,就是切瓜也要切上半天,何况是人呢?

“姐姐……”公孙丽转头看向身边跪着刚满十岁的堂弟,平时红润的脸蛋此刻已经惨白,哆哆嗦嗦的问她,“我们会死吗?”

真是个傻孩子啊,面前的香燃尽,他们都会死,公孙丽勾起嘴角,即使此时的她脸上满是脏污,但那双眼睛依然明亮,“宣儿别怕,不会痛的。”

“公孙丽,都是你,都是你!”三房的公孙珍嘶喊着,“若不是你当你救他,怎么会……”还没说完就被一块破布堵住了嘴。

果然愚笨的人直到死前都不会开窍,公孙丽心中感叹,陈长生那样玲珑心思的人,当年与其说是她选择救他,倒不如说是他选择让他救,谁敢保证那不是一个局呢?

不过想起昨夜他穿着明黄的朝服来见她,问她有没有什么话要对他说,那语气神情简直引她发笑,他希望她说什么?

她想了想,最后开口道,“若能重来,当年玉林镇外,我定会一刀杀了你。”真可惜,除了她没人看见他听见这话后的表情,实在是让她痛快。

他沉默了良久,说了一句,“那些年,朕是真心对你的。”

公孙丽实在是忍不住了,笑出了声,“是啊,那个真心的人叫做彭勇,可不是现在的皇帝陛下你啊。”

“你非要和我这么说话吗?”似乎有些无奈。

“那您希望我怎么说话呢?您是陛下,您说了算。”

“公孙丽!”

“罪臣在。”

“你……你……你好的很,明日就和你那偌大的公孙世家一起去黄泉吧!”一甩袖就走了。

“恭送陛下。”公孙丽勾起嘴角,“我会替您先看看那黄泉的景色的。”


“时间到,行刑!”一声大喊唤醒了公孙丽,她定睛一看,面前的香已经燃尽,抬头看向天空,正午的太阳刺眼的很,但却是她最后看见的景色。

失去意识之前,她想,若真的有来世,那年在玉林镇外,她一定会给他一刀,省得那个祸害又来祸害她一生。

可惜啊,天不从人愿……

评论(10)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