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衡

胡说八道

人间虽好

#超级慢热,随便看看就好#
#陈长生x芙蕖#


第三章


人间虽好(3)

“芙蕖师姐!”屠苏?

“师妹!”陵端?

“芙蕖,你在哪里?”大师兄?
我在这里啊,我在这里!芙蕖想开口回应,却好像被人扼住了喉咙,无法发出声音。好热,周围一片漆黑,却好像身处在火海之中,一寸寸灼烧着她的身体。

“大师兄!”芙蕖从梦中惊醒,冷汗涔涔,半响,意识才回归,想起这是在客栈。

起身倒了一杯水喝下,才将梦中心惊的感觉压下,刚刚的灼烧感太真实,一时间她竟分辨不出真假。怕是一直没有找到去琴川的路,这才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芙蕖,你醒了吗?”门外陈长生在敲门,想起昨日答应他要与他同去参试的。

“长生,你等下,我收拾一下。”

“那我在客栈门口等你。”

等到芙蕖收拾好,拿着剑到客栈门口之时,陈长生递给她一个油纸包的饼,芙蕖道了声谢。

“我们先去天道院,那是六院之首。”

芙蕖点点头,长生买的这饼真好吃。陈长生看她心思都在饼上,笑笑没再说话,只是领着她往前走。

等他们到了天道院门口的时候,已经聚了很多人了,“不愧是六院之首,来参试的人真多。”陈长生感叹道。

“这有什么,我天墉城招生的时候,那人都能从门口排到山下。”芙蕖这话可不是吹牛的,天墉城作为修仙名门,是众多想修仙之人所向往的。

“哦?有时间还真想去芙蕖所说的天墉城拜访一下。”

“我带你去啊。”芙蕖爽快的答应,却又想想到了什么,垂下了头,“等我找到大师兄之后。”

陈长生看着她有些沮丧的神情,叹了一口气,这些日子他早已将所有典籍又查阅一番,可是半点“琴川”、“天墉城”的影子都没有看见,更不必说那日林间打斗,芙蕖所使出的剑法,他陈长生自幼熟读三千道藏,却看不出她的门派路数。陈长生抬手抚上芙蕖的发顶,“会找到的。”这样安慰她,也说服着自己,也许确实有他没看过的典籍。

“那是什么呀?”
“那是唐三十六吧?”

一人凭借着身上的机械双翼,在空中飞翔,向着他们的方向飞来,芙蕖之前都是御剑飞行,还从没见过有人凭借双翼飞行的,感到十分新奇,“长生,那个人长着翅膀唉!”

陈长生看着小姑娘很是激动的拽着他的衣袖,解释道,“那是机械翼,并不是自身生长的,而且我观他的飞行情况,应该还有些缺陷。”

“什么?你说我的鹏程还有缺陷?”刚刚落地唐三十六就听见了陈长生的话。

陈长生点头,“是啊。”

“那怎么可能,我当初造鹏程的时候是从钟楼上起飞,现在只要从屋顶起飞就好了。”唐三十六一脸得色。

“那是因为你借助风力而滑翔,如果你给它加上风系法阵,不需要风力,它就可以起飞了。”

唐三十六听后恍然大悟,“对啊,我怎么没想到呢。”

“因为你没有长生聪明啊!”

唐三十六此时才看到陈长生身侧站着一个小姑娘,“唉?你这小丫头,怎么说话这么欠呢?”

陈长生笑笑,“家妹年纪小,说话直,不要见怪。”

“算了算了,你快说说我这翅膀还有什么可以改进的?”

陈长生还欲再讲,但看天道院大门打开,从里面走出身穿天道院院服之人,想必考试要开始了,“等考试结束之后我们再详谈,现在还是考试要紧。”

唐三十六点点头,拉着陈长生去排队,芙蕖因为不参加考试,陈长生便让她寻一处阴凉处等着去了。

芙蕖觉得干坐着有些无聊,便在附近逛了起来,说起来这神都的稀奇东西很多,有些是芙蕖根本没听说过的,比如这边竟然还有一些宠物蛋卖,听说运气好的能孵出神兽。

芙蕖抱着新买的宠物蛋,左右看看,街边的小吃看着都很好吃,吃哪个好呢?

“喂喂,快让开啊,让开!”一男子突然往她这个方向飞奔而来,他身后好像有什么人在追赶他,那人大喊,“快拦住他,他是个小偷!”

想不到光天化日还有人当街偷盗,芙蕖非但没有让开,上去一脚把人直接踢翻在地,后面追上来那人鞭子一甩直接将他双手捆住,无法挣脱,抬头对芙蕖说了一声,“谢了。”

芙蕖这才看清她的脸,是那日在饭馆遇见的粉衣姑娘,“是你?”

那姑娘也认出了她,“好巧啊,我们果然有缘。”

“大小姐,你又乱跑了。”匆匆赶来一群人,为首的男子不赞同的看向那姑娘,示意身后的随从将地上的人拉走,“送去官府吧。”

“哎呀,金叔叔,我这不是路见不平 拔刀相助吗?”那姑娘收起了鞭子,对着男子讨好的笑笑,男子很是无奈。

那姑娘见男子不再追究,才转向芙蕖,“我是落落,你叫什么名字啊?上次跟你一起的那个很好闻的人呢?”

“我是芙蕖,长生他去考试了。”

“考试?今日确实是青藤六院招生的日子。”男子思索了一下,说道。

“青藤六院?又是读书的地方啊,好无聊啊。”落落似是想起在家中总是被督促读书的场景,皱起了眉头。

“大小姐,我们该回去了。”男子看着落落的模样叹了口气。

“好吧好吧。”落落一脸不情愿,转身拉着芙蕖的袖口,“芙蕖,我们这么有缘,以后就是好朋友了,你有空一定要来百草园找我玩啊。”

芙蕖点点头,落落才松了手,跟着男子走了。芙蕖站在原地看了一会儿,才抱着宠物蛋往回走,朋友吗?好像还是第一次有人跟她说,是朋友。

等到芙蕖回到天道院门前,恰好陈长生和唐三十六出来了,芙蕖立刻迎了上去,“长生,如何了?”

陈长生看着她期待的眼神,摇了摇头,“对不起,芙蕖,我没通过。”

这倒是出乎芙蕖的意料了,以陈长生的能力不该过不了的啊,“没事,长生,不是还有其他无院吗?这个是我从街上买的糯米糕,我尝过了,可好吃了,你快吃。”

陈长生接过,尝了一口,笑笑,“嗯,很好吃。”

“对吧。”听见陈长生说好吃,芙蕖笑弯了眼睛。

“喂!”唐三十六被两人忽略很是不满,“你俩真是兄妹吗?我怎么看着不像啊?”

“我不像,难道你像?”芙蕖拉着陈长生往旁边几步,“长生,别跟他站在一起,会被他传染变笨的。”

“你这丫头!”唐三十六气急,作势要打她,芙蕖手握上剑柄,一副谁怕谁的模样。

陈长生从中打圆场,“好了好了,我还要赶去下一个学院呢,三十六要去天道院办手续的吧,我们就先走了,不耽误你了。”

“他竟然进天道院了?”芙蕖很是惊讶,“看来是学院的问题,长生你没通过是正常的。”

“唉,你这丫头!”

“三十六,我们先走了啊!”在唐三十六发火前,陈长生拉着芙蕖走了,一路小跑到了摘星学院门口。

陈长生倒是没急着进去,而且转头看向芙蕖,“你很喜欢唐三十六吗?”

芙蕖被他问的莫名其妙,“怎么这么问?”

“因为他是唯一一个你刚见到他的时候没有掩藏本性的人,即使是我和师父师兄,你在刚见到我们的时候,都将爪牙收起,一副乖巧的模样,若不是这几日你我熟识了,在我面前你怕是还要保持那样一副模样吧?”

芙蕖笑笑,“真是瞒不过长生,倒不是我装模作样,只是我在天墉城之时,师兄弟们都让着我,我自然嚣张任性些也无事,而下山之后,我无依无靠,无人相熟,又如何嚣张,怎敢任性?”

“那为何对着唐三十六,你却无所顾忌?”

芙蕖拉着陈长生往摘星学院内走,“他不会真的生气的,因为他和我一样都是表面的嚣张,其实是个好人。”

“哦?”陈长生任由她拉着他往前走,“你就这么确定?”

芙蕖转头看了他一眼,“不是还有你吗?你不是说我是你妹妹,总不会不管我的吧,长生哥哥?”

这一声“长生哥哥”倒是把陈长生叫的一懵,直到芙蕖拉着他到了观战台,才反应过来,再看那小姑娘已经松开了他,扒着台边往下看了。

真是个狡猾的姑娘,陈长生走上前几步,立在芙蕖身旁,“芙蕖,你并不是无依无靠。”

芙蕖抬头看向陈长生的眼睛,那里面的认真让他无法忽视,“你有兄长,所以你尽管去嚣张,去任性,我总能护你周全。”陈长生的手掌抚上她的发顶,说出的话却让她一怔。

芙蕖低下头,感受到陈长生掌心的温度,心情有些复杂,是她之前从未体会过的,像是在无边无际的海洋上漂流,突然抓住了一块浮木,虽然它很小很轻,但是它的存在好像在告诉你,无论遇到多大的风浪,它都会托起你的身体,不让你沉下去,直到你到达彼岸。

其实芙蕖很早就意识到了,现在她所处的这个地方可能并不是她之前所在的世界,这里没有天墉城,这里修仙的法则也不同,当然这里更没有她要找的大师兄和屠苏,当她满心忐忑和慌乱的时候,是陈长生一遍一遍的告诉她,不要担心,他会帮她找到去琴川的路的,很神奇,他的话总能抚平她内心的不安。

而现在,她说她无所依靠,如何嚣张,怎敢任性?
他却对她说,你有兄长,尽管嚣张,尽管任性。

“我相信你。”

评论(10)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