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衡

胡说八道

人间虽好

#慢热#
#陈长生x芙蕖#
#半夜睡不着写给自己看系列#

第六章


国教学院已经十几年没住过人了,这次重新开启,最主要事情是要先打扫,不然怎么住人呢?好在有个唐三十六在,他不知道从哪里淘来的法器可以自动打扫,倒是省下了陈长生和芙蕖的时间。

陈长生拿着国教学院的花名册,写下了自己的名字,芙蕖在一旁看着,“长生你这上面就你一个人的名字也太孤单了,你把我名字也上去吧。”

陈长生点点头,“芙蕖姓什么?”

“我就叫芙蕖啊,我爹的俗家姓名早已抛弃了,他们都称他做涵素真人,所以我是没有姓氏的。”芙蕖回答说。

“那芙蕖随我姓陈,如何?”

“好啊。”

陈长生遂在花名册上写下三个字“陈芙蕖”,“以后,这花名册上必定会填满姓名的。”

芙蕖点点头,“有长生在,那是肯定的。”

“接下来当务之急就是帮你找到去琴川的路了,我去藏书阁查阅典籍,你要一起吗?”

“我还是算了吧,我一看书就头疼。”芙蕖起身,“我还是去外面看看三十六打扫的怎么样了吧。”

陈长生无奈的摇头,“去吧。”

芙蕖转身往门口走。

“芙蕖!”一声急促的叫喊声突然在耳畔响起。

芙蕖转身,陈长生还在收拾案几上的东西,“长生,刚刚你有喊我的名字吗?”

“没有啊,怎么了?”

芙蕖蹙眉,“不是你,那是……”看着陈长生担忧的眼神,松开眉头,笑着说,“没事,大概是我听错了,我出去了。”

走到了大厅,唐三十六正坐在榻上,指挥着他带来的人打扫着卫生,芙蕖坐在了他旁边,“这法器还挺有用的。”

唐三十六听见她的话,一脸得意,“那当然了,也不看看是谁带来的。”

“嗯,你这个唐家大少爷还是有点用的。”芙蕖难得的没有反驳他,唐三十六却像见鬼了一样,“你没事吧,芙蕖,吃错药了?你不是一天不呛我浑身难受的吗?”

芙蕖嗤笑一声,“你这人也是奇怪,还非要别人呛你了?”

“也不是,你这样我有点不太习惯,你真不是有什么事情?我看你脸色不太好,要不要去我们家医馆把个脉,药随便开,算我的。”

芙蕖站起身,“我没事,就是有些事情想不通罢了。”抬脚往门外走去,唐三十六跟着她起身,直到走到外面庭院才停下脚步。

芙蕖抬头看向万里无云的天空,“这样的天气倒是适合练剑。”拔出霄河,将剑鞘递给唐三十六,于庭院之中挥舞着霄河,刺挑之间仿佛找到了些在天墉城的感觉,那时她和众多师兄弟们一起练剑,大师兄在一旁指点,一招一式早已铭记于心间。

唐三十六看她起手落式干净利落,毫不拖泥带水,身形步伐轻盈,招式之中似乎透着一股凌厉,暗暗赞叹,虽然之前就知道这丫头的修为不错,但并没有真正见过她出手,也不知是出自何门何派,这剑法是他所未曾见过的。

“给我吧。”一只素净的手突然出现在眼前,唐三十六一下子没反应过来,转身看去,才发现陈长生不知何时站在了他身侧,将剑鞘递给他,“长生,你妹妹这剑舞的不错啊,是什么剑法啊?”

“我也不知道。”

“不会吧,她不是你妹妹吗?”唐三十六一脸不相信。

陈长生握着霄河的剑鞘,看向院中衣袂纷飞的身影,“她不是我妹妹,”看着唐三十六惊讶的眼神,“我们只是以兄妹相称。”

唐三十六听了他这话虽然有些震惊,但是仔细想想又在意料之中,他们两人确实不像,“难怪这丫头从不叫你哥哥,我只当她是不拘小节,原来是这样。”

“是啊,她从不叫我哥哥,我也只叫她芙蕖。”

这话乍一听没什么不对,但唐三十六总觉得有些奇怪,还没等他琢磨出门道,芙蕖已经收了式,陈长生走上前去将剑鞘递给她,抬手摸了摸她的发顶,不知说了什么,芙蕖笑弯了眼睛。

唐三十六这才觉出味道,先前以为他们是兄妹,这副亲昵的模样他以为只是兄妹间感情好,可现如今……

看着唐三十六陷入沉思,陈长生不作声的勾起嘴角,“晚上我们出去吃吧。”

“好啊,还去上次那家吧,那家的糯米藕好吃!”

“想吃什么晚上尽管点,反正……”陈长生示意芙蕖看向唐三十六,“他付钱。”

芙蕖看着即将被坑还不自知的唐三十六,很不厚道的笑了,“那我晚上可要多吃一些了。”

“你平时吃的也不少啊。”

“哪有?”


在好好的敲了唐三十六一顿之后,陈长生和芙蕖回到国教学院,各自回房休息。

芙蕖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最近她几乎每晚都会做那个梦,那种灼烧感太真实,真实到她怀疑现在的一切才是梦境。

还有白天的那一声呼唤,真的是她听错了吗?

不由的她想起教宗那日说的话,“无论是人族、妖族或是魔族,所修之道皆以命星为指引,而你的剑意中并无任何星辰之力,你所修之道与我们不同。”

“我提醒你一句,你的真气能不用则不用,因着你所修之道,星辰之力对你来说并无作用,你消耗的真气无法恢复,若是真气耗尽,那结果会如何我们都不知道。”

真气通过运功修养也无法恢复的事情她早就察觉到了,那日在摘星学院她动用真气救陈长生之后,她就发觉无论怎么运功都无法恢复,只是她以为不过一时而已,现在想来确实如教宗所说,她不属于这里,所以这里的一切对她来说都无法吸收化为她所有。

始终无法入睡,芙蕖干脆起身出门走走,路过藏式阁的时候看见里面有灯光,难道长生也没睡?推门进去,看见陈长生坐在榻上,面前整齐的排列着约莫三四十本书,他认真的看着,书页也随着他的目光翻动,芙蕖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看书方式。

“芙蕖?你还没睡啊。”陈长生见她进来,便停了下来,那些书页也没再翻动,

“长生,你这么晚还在看书?”芙蕖走到他身边坐下。

“我在看这些典籍上面有没有琴川或者天墉城的记载,一早便答应你要帮你寻找的。”陈长生见她穿的单薄,拿起一旁的外衣披在她身上,“夜里凉,下次出来多穿一些。”

芙蕖看了他半响,叹了一口气,“长生你如此聪明又怎会不知道,这里的典籍中是不会有那些记载的。”

“芙蕖,你在说什么呢,我答应过你的,就一定会找到的。”陈长生握住她的手腕,认真的说。

芙蕖摇了摇头,“我不属于这里,你应该早就猜到了吧,可你还是在帮我查找,为什么呢?”芙蕖看着陈长生的眼睛,烛火倒映在他的眼睛里,显得格外明亮,“长生,我想不通,你为了什么?”

评论(10)

热度(77)